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人腰痛与什么有关 这样做缓解腰痛

2019-01-27 08:15:18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期久坐不动,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下肢血液循环缓慢,会引发频繁的腰痛问题,女人腰痛与多种因素有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腰痛一下:

女人腰痛与什么有关

1、妇科炎症会引起局部充血水肿,甚至有时还会发生粘连,受到这种影响女性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女性频繁腰痛时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妇科,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人腰痛与盆腔炎和子宫内膜炎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附件炎引起的。

2、女人腰痛也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妇科肿瘤会压迫局部器官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子宫肌瘤或巧克力囊肿会压迫盆腔神经,从而会出现频繁腰痛症状,子宫内膜异位症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痛的现象,对于结婚后的女性最好定期做妇科体检。

3、女人经常腰痛可能是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感染、尿路结石等,这些疾病都有可能会引发腰痛,还会伴有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由于女性尿道和肛门阴道相邻,容易受到各种排泄物的污染,从而更容易出现泌尿系统感染疾病。

这几种方法能缓解腰痛

1、腰部肌肉要锻炼,瑜伽、慢跑、倒走,可以锻炼腰部肌肉,经常揉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能缓解腰部疼痛感,女性要经常锻炼身体,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腰痛的问题,需要做好局部保暖工作,尽量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2、做好腰部保暖工作,女性要时刻注重腰部的保暖,坐月子期间尽量选择长袖的衣服可以保护腰部,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否则容易落下月子病,月子病会引起腰部疼痛,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要及时添加衣服,避免腰腹部受到寒冷的刺激。

3、多按摩常运动,将双手搓热后放在腰部具有疏通气血的作用,能够让腰部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从而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的感觉,另外经常拉双杠和倒走也可以缓解腰痛,热敷后适当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腰痛 女人腰痛什么原因 女人腰痛

女人腰痛与妇科病有关吗 警惕几种腰痛因素

中医认为女人腰痛是因为肾阳不足、带脉气结不通所引起的,而西医则认识是腰肌劳损或腰椎病变所致。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女人腰痛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人腰痛要警惕4种妇科疾病 你知道吗

女性经常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子宫肌瘤会引起患者腰部疼痛,盆腔炎……详细>>

女人老觉得腰痛是什么回事

很多女性日常都会经常觉得腰痛,有时候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时间长了总让人有点担心,但检查似乎又检查不出是什么原因。腰痛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详细>>

女人腰痛 试试四款食疗

女性身体特点和生理特点,使得出现腰痛的机会比男性多了很多。女人腰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以肾虚腰痛最常见。肾虚腰痛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详细>>

女人动不动就腰痛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腰痛的问题,经常腰痛要警惕宫颈疾病,也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放置节育环也会导致女性经常腰痛,经常腰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