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习惯性流产怎么回事 这几个病发因素要注意

2019-01-27 07:11:00      

习惯性流产会让女性特别痛苦,也会影响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女性反复习惯性流产对身体伤害非常大,了解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很重要,那么发病因素有哪些呢?

女性习惯性流产的病因

1、习惯性流产与感染因素有关,女性患各种妇科疾病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女性怀孕,即使能够怀孕,出现流产的几率也比较高,女性在怀孕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如果有妇科炎症早治疗,等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打算,这样可降低习惯性流产几率。

2、习惯性流产也可能是免疫因素引起的,女性的身体对男性精子有免疫力,自然会影响到受精卵的正常发育,容易出现习惯性流产的问题,免疫因素主要是基因缺陷或染色体异常造成的,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与治疗。

3、习惯性流产可能是子宫先天发育异常,子宫发育异常容易导致习惯性流产,也可能是女性子宫颈口松弛造成的,女性最好在怀孕前到医院做身体各方面的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

习惯性流产预防措施

1、预防习惯性流产要做好检查工作,夫妻在怀孕前要到医院做身体各方面的检查,尤其是女性朋友要做好孕前检查工作,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女性身体有慢性炎症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生育能力,容易出现习惯性流产的问题。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怀孕期间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勤换洗内衣,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衣服,不要经常到游泳馆里游泳,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自己的外阴部位,孕期分泌物会比较多,避免细菌滋生造成炎症感染。

3、女性怀孕初期要保持心态平和,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生活中的琐事经常生气发怒,生气发怒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容易引发习惯性流产,会影响到胚胎正常发育,女性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尽量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宝宝的降临。

除此之外,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选择舒适的衣服,尤其要注意腹部的保护,避免腹部受到撞击,着装应注意宽松,孕早期最好不要同房,孕早期同房可能会造成子宫收缩,容易出现流产问题,孕期要远离各种有毒的化学物质,也要远离各种放射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病因有哪些? 须警惕这几个病发因素

习惯性流产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习惯性流产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感染因素造成的,细菌病毒感染会导致女性习惯性流产,……详细>>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习惯性流产怀孕后应避房事

早期习惯性流产多与黄体功能不全有关系,黄体功能不全(简称LPD)是指黄体分泌孕酮不足,或黄体过早衰退,以致子宫内膜分泌不良,从而导致孕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