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量多要引起注意 别是这几种疾病引起的

2019-01-29 07:22:50      

女性月经量多不可忽视,月经量多与疾病有密切关系,长期月经量多还会导致身体贫血,会诱发非常严重的问题,月经量多要注意哪些疾病?

月经量多与疾病有关

1、月经量多可能是血液疾病引起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多的现象,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也会导致月经量多,慢性肝炎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多的问题,月经量多与身体慢性疾病有关,血液疾病是常见的诱发原因。

2、女性月经量多与妇科疾病有关,月经量多是常见的妇科症状,女性患盆腔炎子宫肌瘤会出现月经量多的情况,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问题,有时也会有白带异常的现象,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月经量多,女性月经量多要尽早检查治疗。

3、月经量多可能是子宫功能失调,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现象,月经期间不仅会出现月经量多,还会有痛经的状况,长期下去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也会导致身体体弱多病,因此要引起女性的注意,对于子宫功能失调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女性月经量多如何调理

1、注意身体保健,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改善身体贫血的问题,月经量多容易导致贫血,贫血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也会有面色苍白的表现,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有效调理月经量多的状况,可以减轻身体的不适。

2、月经量多可以运用药物止血,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可以注射黄体酮,子宫内膜异常生长可以使用苯甲酸雌二醇,对于女性月经量多,要了解具体病因,这样才能更好的用药,通过服用止血的药物能达到止血的作用,能减少出血量。

3、卵巢功能紊乱会出现月经量多的状况,注意卵巢功能的调节,能改善月经周期和缓解月经量多的问题,可以服用激素类的药物调理卵巢功能,卵巢功能紊乱与体内激素水平有密切关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运用激素类药物,能调理月经周期及月经量。

月经量多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只有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才能知道具体病因,血液疾病会引发月经量多,卵巢功能紊乱也会出现月经量多的情况,月经量多长期下去容易得住身体贫血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素质,还会引发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量多的病因 月经量多

女人月经量多要当心 别是几种疾病导致的

女人月经量多有可能是血液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要警惕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多也可能是子宫功……详细>>

月经量多的6大内幕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一次的麻烦事,总是令女性心神不定,又容易烦躁。如果月经不来的话,女性又会焦躁不安。那么你知道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好?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反应,对于女性内分泌的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月经量多的情况,因为害羞等因素不愿……详细>>

多种原因引起月经量多 预防量多有四要点

月经过多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增多之月经病,俗称,“经水过多”。然而引起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卵巢问题、器……详细>>

女性月经量多 应适量补充铁剂

女性贫血,以缺铁性贫血居多,人类对此病的认识有一个漫长的过称,它曾被称为“萎黄病”“绿色病”,甚至被误认为是精神失常……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