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2019-01-27 07:02:35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殖系统的健康, 这些作为女性的你又是否知道呢?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1、卫生纸不能直接放在厕所里

现在,为了方便地买到卫生纸,很多人会直接把它放在马桶里。厕所里会有大量的细菌繁殖,厕所里的空气也不会循环。这将使细菌直接附着在卫生纸上,上了厕所以后直接用已经被污染了的卫生纸,阴道就会感染细菌,从而引起妇科炎症。

2、上厕所前后洗手

大家都知道,上了厕所以后一定要及时去洗手,这是一个基本常识问题。但上厕所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敷衍了事,要彻底清洁双手,防止手上的细菌形成细菌,直接粘在卫生纸上。

3、卫生纸的选择有讲究

再上了厕所以后,卫生纸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有些妇女直接选择湿纸巾擦拭,以保持私处的清洁。虽然它们能彻底擦去残留的尿液,但它们会使私人场所保持湿润状态,为细菌入侵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机会,并在湿纸巾中含有化学成分。

因此,一定不要选择湿纸巾对外阴进行擦拭,湿纸巾的使用很容易导致一些残存的尿液没有擦拭彻底,但会使私处长期处于一个比较湿润的状态,这样就会促成细菌大量的繁殖。

4、正确擦屁股

因为女性的生殖器比较特殊,肛门和外阴非常接近。每次小便后用卫生纸擦屁股时,必须选择正确的动作。女性朋友上了厕所以后应该从后面擦屁股,选择的纸不应该太硬,但要轻轻地擦干。

5、不要使用芳香纸巾

芳香的纸巾都有比较多的化学成分,如香精。擦拭时,会直接贴在外阴上,增加感染的风险。另外,不能使用含丰富荧光剂的雪白纸巾,正常情况下纸巾应洁白牙齿,手感自然细腻,无白色粉末滴落,弹性好。

此外,在一包卫生纸拆开了之后不要存放时间过长,否则会被细菌污染。另外,在选择卫生纸的时候,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购买优质的卫生纸时,要看清楚卫生纸的生产日期,现在用原浆制成的纸巾原料不多。因此,一定要购买的时候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禁忌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