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血颜色异常预示着妇科病 快来看看对号入座!

2019-01-28 07:06:02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月经来袭,在正常情况下,经血应为鲜红色的,有时为凝块。如果经血流速较慢,则意味着一些铁原子被氧化,呈暗红色。

经血颜色异常预示着妇科病,快来看看对号入座!

1、正常月经色

正常的女性在每个月月经开始的时候,子宫内膜脱落的速度不是很快,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的经血量并不是很多,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的月经颜色是浅咖啡色或者是淡红色的。在月经到来的两天以后,经血的颜色会慢慢变成红色或者是鲜红色,月经量也会逐渐增加。大约持续两天,月经结束时,月经量减少到棕色或咖啡色,正常情况下,月经需要持续3-7天左右,月经量为20-60毫升。

2、大红、深红、月经过多

当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大,颜色是暗红色或者是鲜红色的时候,这表明子宫内膜病变,如癌变或子宫内膜过度生长,也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另外,排卵异常也会引起子宫出血,这种情况下,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也会相对的延长,而且周期紊乱,甚至引起贫血,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 到医院进行刮宫手术,先止血,然后确定病因,再专业医师的知道之下进行药物治疗和宫腔镜手术治疗。

3、血液呈鲜红色

当女性朋友有宫颈癌、宫颈息肉、宫颈炎等宫颈病变时,性生活后会有明显的出血现象。另外,当外阴病变和阴道病变也会引起出血时,这些疾病引起的月经出血是不规则的,血液呈鲜红色,可以通过妇科检查诊断。

4、月经的颜色呈现褐色

在整个经期内,经血呈褐色,月经量小,可能提示甲状腺的状态不太正常,有可能出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也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损伤引起的子宫颈粘连。当正常经血持续棕色甚至持续数天时,可能提示月经结束。试验性息肉或子宫内膜增生引起。另外,当女性黄体功能不足时,也会使经血呈褐色。当宫颈病变发生时,也会导致每个月的月经量不是很大,排出率减慢,部分血液会氧化,呈现棕色或咖啡色,如有必要到医院做宫腔镜检查。

总而言之,月经的颜色不同,预示着身体出现不同的疾病表现,因此一定要高度的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血颜色能判断健康情况? 女性赶紧来看看

女人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要引起重视,月经异常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果女性经血颜色较淡,有可能是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也可能是器质性病变引……详细>>

通过经血的颜色可判断有无妇科病?女性早知道早好!

对于生理期,每个女性都是既盼它来又不盼它来。不来说明自己月经不调,来了又是各种麻烦,而且在生理期的前两天都没有办法睡个安稳觉。其实生理期……详细>>

从经血颜色性状可判断是否患妇科病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详细>>

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经血颜色的健康状况!

很多女人对月经再熟悉不过了,每个月都有不愉快的那么几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通过观察经血的颜色,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对抗那些可能在……详细>>

经血颜色很浅代表什么?可能代表着这几个问题出现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正常的月经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如果经血颜色很浅,就说明月经不正常。不过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颜色确实比较浅,为淡红色,……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