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长期乳房胀痛应警惕乳腺癌 乳房胀痛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2-09 07:08:18      

乳房是女性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部位,会随着身体的发育而不断增大,待过了青春期之后,就会停止增长,这一过程中,会出现各种相应的症状,胀痛就是其中一种,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女性对于乳房出现胀痛之后不以为然。

长期乳房胀痛应警惕乳腺癌,乳房胀痛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1、发育

女性在十岁到二十岁左右属于人生当中的发育阶段,身体各生殖器开始发育,雌性激素也会慢慢增多,这时,乳房疼痛也是正常的,因为乳房里面会长乳核,乳核的发育牵扯到其他神经部位,当外界活动的时候或者被压迫之后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待发育完全,疼痛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

2、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虽然是一种良性病,但在平时会出现乳房胀痛以及多种不适症状,就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而且长期不重视日常保养,症状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可能诱发并发症。因此,当出现不正常的乳房肿痛时要引起注意。

3、乳腺癌

乳腺癌是让女性感到害怕的癌症,主要是指女性乳房的皮肤、乳腺腺体、纤维组织等部位出现肿瘤,如果早发现并且及时治疗,就会控制疾病不再恶化。乳腺癌早期症状有乳头、乳晕异常、乳房胀痛、腋窝淋巴结肿大、乳头溢出液体等,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引起注意了。

4、乳腺炎

患上乳腺炎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乳腺炎属于常见的乳腺外科疾病,初产妇患上此疾病的概率极高,一般来说,患上此疾病会伴随着化脓破溃、乳房肿痛、高热寒战、压痛等症状,因此,如果突然出现乳房胀痛,很有可能是因为患上了乳腺炎。

5、特殊时期

女性在很多特殊时期也会出现乳房胀痛,像月经前后、性生活过后、怀孕期间、妊娠期间等等,这些时期如果出现乳房胀痛都是正常的生理症状,无需担心。

以上是一些导致女性出现乳房胀痛常见的原因,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身体当中最为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乳房出现不正常疼痛现象却不加以治疗,很有可能由一点点小问题恶化成大的疾病。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应该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诱因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一般来说,由怀孕引起的乳房肿胀,持续时间大致为一至三个月,部分孕妇乳房发生肿胀后一周症状有所减轻也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详细>>

疲劳时乳房胀痛是为何?这些乳房胀痛的原因要知晓

很多女性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形,大多是在月经或者排卵期前后。很多女性对自己有所疑问,明明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为什么会感到乳房胀痛呢?其实乳……详细>>

多按摩减轻孕期乳房胀痛 为啥怀孕会乳房胀痛

做为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乳房一般是从4~6周左右开始胀痛,重者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那么孕期乳房胀痛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