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前综合征不用怕 这样调理见效快

2019-02-13 07:01:05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经前综合症的问题,一来大姨妈会有各种烦恼,会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女性经前综合症如何调理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经前综合症的调理方法

1、枸杞拌菠菜:菠菜、枸杞、盐、鸡精适量,蚝油、香油、食用油适量、蒜末适量,将菠菜清洗干净切成段备用,枸杞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淋入食用油,焯煮片刻捞出,把菠菜放入沸水锅中煮一分钟左右即可,盛出拌好的食材即可食用。

2、鸡丝炒百合:鸡胸肉、鲜百合、青椒红椒丝,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后切成细丝,然后将鲜百合清洗干净,开水锅中倒入鲜百合煮一分钟左右,捞出再放入鸡肉丝,氽烫片刻后捞出,油锅烧热加入鸡肉丝,倒入青红辣椒丝爆香,最后放入调味料即可食用。

3、苹果梨香蕉粥:苹果、梨、香蕉、大米,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切丁,梨清洗干净去皮切丁,香蕉皮贴大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取干净的砂锅碗,砂锅中注入清水,倒入浸泡好的大米,拌均匀后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加入苹果、梨、香蕉拌匀继续煮熟即可食用。

经前综合症的护理方法

1、经前综合症可以适当运动,运动可以减缓身体不适,不少人在月经前期会感觉腰酸背痛,会有胸胀的感觉,主要是血液循环不通畅,平时多运动能让人体血液更通畅,血液循环通畅,能有效缓解腰背酸痛的感觉,也可缓解胸部胀痛感。

2、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能缓解身体各种不适,绝大多数女性为了展示女性的美,穿紧身衣服,紧身衣服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而且会对胸部造成挤压,容易出现胸部胀痛的感觉,女性如果有经前综合症,最好选择宽松的衣服,尤其是在月经前期要合理穿着。

3、按摩具有疏通经脉的作用,能很好的缓解身体,各种不适通过按摩能让女性的身体感觉舒服,可以让人体血液循环更通畅,最好在每天睡觉前进行推腹,按摩时要掌握合适的力度,却不可太用力,太用力按摩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经前综合症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女性在月经前要注意合理饮食,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会加重经期前综合症的症状,同时也要注意情绪调节,不良情绪会加重经期前综合症,也许能让身体感觉更舒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可缓解经前综合征的5种食物 不吃怎么行!

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这种情况又称为经前综合症,女性面对经前综合症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其实经前综合症可通过食物缓解,那么,……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有多可怕 九个方法可缓解

经前综合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通过日常的生活习惯来进行有效的缓解。 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什么是经前综合征? 了解它的女性并不多

不少女性都有经前综合征的问题,会让女性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月经前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那么,经前综合症是什么原因……详细>>

你了解经前综合征吗 几大症状表现告诉你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手足眼睑水肿的情况,经前综合症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活,并且也会影响到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