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并不是人人都会得 四类女性要小心

2019-02-12 07:19:01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肌瘤,多发生于30岁至50岁的妇女,子宫肌瘤虽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也会给女性造成相应困扰,这几类女性要小心子宫肌瘤。

4类女性要小心

1、长期未生育的妇女:孕育后代是女性的天职,孕育后代过程辛苦,但是可以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长期没有生育的女性容易得子宫肌瘤,雌激素分泌过多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2、性生活失调的妇女:和谐的性生活能促进感情,保证家庭的和睦,也可促进激素正常分泌,长期性生活失调的女性容易得子宫肌瘤,容易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

3、情绪抑郁的女性:子宫肌瘤多发生于30岁至50岁的女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容易产生烦躁的情绪,长期下来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

4、经常做人流的女性:女性经常做人流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几率,经常做人流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严重损伤,会影响卵巢功能,容易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

教你几招预防子宫肌瘤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卫生,避免细菌感染,女性要了解如何正确清洗外阴,不要频繁过度的清洗外阴,分泌物较多时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尽量保持私处通风透气,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滋生容易导致妇科炎症。

2、定期参加妇科检查,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已婚女性要定期做检查,女人要多爱自己,定期检查对自己身体有好处,能尽早发现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炎症的防治工作检查,如果发现患有妇科炎症,早期治疗可有效预防子宫肌瘤形成。

3、保持愉快心情,家庭和工作压力大,容易导致心情郁闷,多参加日常运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预防多种疾病发生,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子宫肌瘤。

女性预防子宫肌瘤还要注意饮食均衡,少吃油腻的食物,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经常吃全谷类食物,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不要随随便便的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下要尽早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预防 子宫肌瘤高发人群 子宫肌瘤

注意,这4类女性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要小心谨防!

应该很多女性都知道子宫肌瘤,它是一种长在子宫的肿瘤。子宫肌瘤一般好发于40岁左右的女性身上。虽然子宫肌瘤发病率高,几乎很多女性会患上这种……详细>>

子宫肌瘤更偏爱中年女性 子宫肌瘤青睐3类女性

子宫肌瘤(uterus, myoma of),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详细>>

子宫肌瘤爱找三类女性 须知几个招数预防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更易得子宫肌瘤,长期抑郁的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调节,适当节……详细>>

5种症状暗示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比较青睐这3类女性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这5类女性易患子宫肌瘤

女性的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子宫很容易受到身体以及外界的影响发生问题,子宫肌瘤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很多女性在发生子宫肌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