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子宫脱垂女性别忽视 四大症状需要提前知晓

2019-02-12 07:20:51      

子宫脱垂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对女性身体伤害非常大,尤其是劳累过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感觉,经常会感觉到下腹坠胀感,下面我们详细了解子宫脱垂的几种症状。

四大症状要提前知晓

1、子宫脱垂会引起腰骶部酸痛感,劳累过后更为严重,患者休息过后症状会有所减轻,不少患者还会感觉到阴道有下坠的感觉,劳累过后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

2、阴道内有球形突出物,走路或劳累时比较严重,卧床休息后便会自行回缩,很多病情严重的患者,由于紫光整天脱出在外面不能回缩,出现溃疡、感染等情况。

3、子宫脱垂患者会有尿液外溢的情况,患者大笑或咳嗽时会出现尿液外溢现象,女性出现这些表现,当心可能是患上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会压迫到膀胱咳嗽时会引起尿失禁。

4、子宫脱垂患者会有月经改变现象,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子宫脱垂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导致局部出现淤血,会影响到月经正常排出,因此会出现经期痛经和月经紊乱的现象。

子宫脱垂与哪些因素有关

1、子宫脱垂的发生与年龄因素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妇女每增加10岁,患子宫脱垂的风险增加16%~20%,尤其是绝经后机体功能逐渐衰退,肌肉张力下降,盆底组织支撑力量无法支撑子宫,从而容易发生盆腔器官脱垂的现象。

2、肥胖也是导致子宫脱垂的常见原因,超重和肥胖妇女更易出现子宫脱垂,肥胖女性由于腰围大于臀围,阴道后壁脱垂比正常体型女性患病风险提高,肥胖者盆底组织张力较弱,负压较高,因此更容易出现子宫脱垂问题,肥胖的女性要注意积极减肥。

3、营养不良、腹压增高,糖尿病、慢性贫血容易导致全身组织退变,肌肉薄弱的慢性疾病容易导致子宫脱垂,妇女产褥期缺乏合理的修养调整,容易影响盆底组织康复,外伤及先天后位子宫容易导致盆腔器官脱垂,注意积极防治各种慢性疾病。

子宫脱垂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因此要做好子宫脱垂的防治工作,怀孕期间要做好保健工作,分娩后要积极锻炼盆底肌肉,不要过早下床进行体力劳动,过早提重物容易导致女性子宫脱垂,子宫脱垂会引起身体各种不适,还容易发生溃疡和感染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四大症状预示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如何治疗

相信女性朋友对子宫脱垂都不陌生,可是不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不会特意去了解它是什么。不过,小编还是建议大家,不时了解一些疾病知识,不仅能加深……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增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详细>>

子宫脱垂可以怀孕吗 四大危害需谨记

子宫脱垂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要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而且也需要明白预防的措施。详细>>

子宫脱垂到底是什么情况?子宫脱垂的3大症状要警惕!

很多女性产后都有子宫脱垂的情况,但是她们对子宫脱垂还是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只是被检查出来以后,才知道自己有了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就是原本处……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