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以前经期无不适 最近来m却会头晕怎么回事?

2019-02-13 06:45:03      

由于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在生理期间的反应也是有所不同的,很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只会稍感不适,或者感到腹痛,但也有不少女性在经期会出现想吐、腹泻,甚至头晕等症状。那么,以前来月经的时候并不会感到不适,而最近经期却出现头晕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在生理期间出现头晕的现象,大多是因为气血不足造成的,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饮食、熬夜、环境等因素造成的。因此,女性们若是存在经期头晕的状况,不妨自己先排查下原因:

1、气血不足:月经期间会使人体气血损耗,当气血不足而无法供应给大脑时,此时就会头晕的现象;

2、过度劳累:女性在经期身体会比较虚弱,体力也会下降,这个时候若是过度劳累,也是有可能会引发头晕症状的;

3、饮食不良:在来月经期间,要尤其重视饮食问题,若女性经常吃辛辣食物、喝冷饮等,也都有可能会在经期出现头晕现象;

4、频繁熬夜:女性在经期仍经常性熬夜,不仅会使抵抗力下降,引起月经不调等现象,也会引发头晕的症状;

5、环境因素:环境也可能会造成女性来月经头晕,例如长时间对着手机、电脑等有辐射的电子设备,这也是引发经期头晕的一个因素。

在生理期间会出现头晕情况的女性,可以根据上述原因自我检查,并及时做好身体调理。除了头晕外,腰痛、腹痛、牙痛、乳房胀痛也是女性在月经期间的常见不适症状,为了缓解月经期间的这些不适现象,女性不妨通过食疗来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吃这些

1、四物汤:由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四种中药熬制而成的四物汤,具有补血调经的功效,女性可以选择在月经来一星期前喝四物汤,能缓解在经期不适的现象。

2、红糖姜茶:在月经期间喝红糖姜茶有助于经血通畅,能起到散寒止痛的作用,从而起到缓解经期不适的效果。

3、三红汤:由红枣、红豆、花生加红糖熬成的三红汤,具有补血、补气血的功效,是女性调养身体,缓解生理期间不适的不错饮食。

总而言之,在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生理期间出现短期轻微的头晕症状,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可以通过调整作息时间、饮食等来缓解经期不适的现象。但如果头晕症状频繁出现,并且比较严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则需尽早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以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头晕怎么办 月经不调 来月经头晕

经期总是不规律 到底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规律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的,女性抽烟酗酒容易导致月经不规律,过度节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从而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规律,起居无度会影响女性月……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可试试中药调理

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要做相应的检查,月经失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叶酸吃了会头晕吗

叶酸服用过量会掩盖维生素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长期大量服用叶酸可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胃肠道症状,出现黄色尿。叶酸口服可……详细>>

女性怀孕后头晕怎么回事?多半这4个原因导致

很多女性千辛万苦成功备孕之后,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大小不一的头晕经历,有些孕妇甚至在孕晚期还有头晕的症状出现。这就让很多女性有疑问了,为何平……详细>>

月经刚完又来了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在月经刚结束五六天或者十来天的时候,会发现再次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有些类似月经,不少女性因此而感到恐慌,为什么会反复流血呢?难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