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预防尿道炎要怎么做 想知道的看过来

2019-02-14 18:11:53      

对于女性来说,无论是否得了尿道炎都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由于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女性更易患尿道炎,那么女性该如何预防尿道炎?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女性预防尿道炎的措施

1、预防尿道炎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个人卫生清洁很重要,要养成勤洗澡的习惯,衣物要单独存放,内裤要经常换洗,尽量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好的内裤,这样能保护女性私处健康,能降低女性患尿道炎的风险。

2、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预防尿道炎的发生,月经期间要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同时也要注意更换卫生巾的时间,尽量缩短卫生巾的更换间隔时间,长时间不更换卫生巾,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滋生易致尿道炎和阴道炎的发生。

3、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注意正确擦拭外阴和肛门的顺序,先清洗外阴再清洗肛门,不要穿太紧的内裤,紧身内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女性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能保护私处健康,有利于私处通风透气。

女性什么时间易患尿道炎

1、女性在怀孕期间免疫力较差,容易得尿道炎,孕期随着子宫逐渐增大,被挤压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和尿道,容易出现尿液外溢现象,很容易滋生细菌,怀孕时感染的机会会大大增加,女性在孕期要注意尿道炎的防治。

2、更年期女性容易得尿道炎,女性更年期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尿道粘膜逐渐发生退行性改变,局部抗病能力也会下降,很容易感染泌尿道疾病,更年期女性要做好泌尿道的护理工作,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避免细菌滋生感染。

3、女性月经期要注意尿道炎的预防,经期免疫力低下,月经期间不及时更换卫生巾,很容易滋生细菌,会为细菌滋生提供条件,会影响阴道的抗菌能力,月经期间要缩短更换卫生巾的时间,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也要选择宽松的内裤。

女性患尿道炎的几率非常大,女性平时要做好尿道炎的预防工作,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尿道炎发病,注意正确挑选内裤,不宜穿太紧的内裤,绵柔的内裤有利于私处透气,避免用洗液清洗外阴和阴道,否则会影响局部的抗菌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原因 预防措施 尿道炎

女性怎么引起的尿道炎 尿道炎预防五个措施不能少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下面我们看看尿……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来的 尿频尿急就是尿道炎吗

尿道炎感染会导致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而且有些尿道炎还会传染给伴侣。女性尿道炎感染是比男性要高的,所以更应该重视预防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众所周知,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日常疾病,虽然尿道炎不算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并不是很容易。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尿道炎……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