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雌激素不足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

雌激素不足影响受孕率 教你四个调理改善法

2019-02-18 07:15:37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会开始逐渐下降,一般来说,在女性35岁后,卵巢功能就会开始出现衰退,对于女性而言,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带来多种影响,下面就此来具体讲讲:

雌激素不足的几种影响

1、女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受孕率,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卵巢正常排卵,容易导致卵巢功能障碍,卵巢功能障碍自然无法正常排卵,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

2、雌激素分泌不足,会让女性的皮肤越来越差,皮肤弹性变得越来越差,皮肤色斑也会逐渐增多,皮肤会失去原有的光泽,还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

3、雌激素不足会引起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会引起身体肥胖,身体肥胖会影响外在形象,雌激素不足也会导致女性乳房发育不良,会出现乳房下垂和萎缩现象。

4、雌激素不足会加快女性身体衰老,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容易腰酸背痛,这些都是骨质疏松常见表现,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骨骼健康,骨骼会变软、变脆容易出现骨折。

5、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月经周期会延长,还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闭经的问题,会影响女性身体新陈代谢,影响身体废物的排除。

教你四个调理改善法

1、多吃些大豆具有调节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大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合成,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

2、改变日常饮食结构,合理饮食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雌激素水平过低的女性要经常吃些黑豆和黑米,能调节身体激素水平,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

3、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引起卵巢功能紊乱,也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合成。

4、充足的睡眠也可以促进体内雌激素分泌,女性雌性激素分泌减少也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经常熬夜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合成,也会导致卵巢功能出现异常。

温馨提示:雌性激素是女性身体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雌激素分泌水平偏低会有月经不调,皮肤干燥的问题,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因此要注重雌性激素水平的调节,雌激素过低会引发多种身体不适,还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雌激素不足影响受孕率 如何调理是关键

雌激素不足不仅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还会影响女性受孕率,雌性激素分泌不足,要多吃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大豆能起到调理雌激素水平……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雌激素不足的诊断与鉴别

病理组织学检查:根据患者病理组织学检查,可将患者分为两类,一是未见卵泡,完全为纤维化间质所占,二是仅有正常原始卵泡至初级卵泡,若给予大量……详细>>

雌激素不足患者需做哪些检查

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详细>>

雌激素不足患者需做哪些检查?

显示卵巢小,未见卵泡者属卵巢早衰,卵巢正常大小,可见多个小卵泡者属无反应卵巢综合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