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后记住五大保养原则 可减少人流的伤害

2019-02-21 07:23:29      

不少女性都做过人流手术,人流后要加强护理,人流术后护理得当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护理不当则会引发多种健康隐患,那么人流术后该如何保养身体?

人流后记住五大保养原则

1、人流手术后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卧床休息2~3天,卧床期间最好少看电视、玩手机,尽量让眼睛得到休息,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恢复。

2、术后两周内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激烈的体育锻炼,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可以适当活动肢体的促进体内污血排出,手术后应该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身体疲劳。

3、人流术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正常,人流术后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及时改善身体贫血状况。

4、术后要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及时更换卫生巾,卫生间不及时更换,容易导致私处温度过高,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

5、人流术后避免过早的恢复性生活,过早性生活身体尚未恢复,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引发多种妇科疾病,人流术后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人流术后吃什么好

1、人流术后要吃些桂圆和红枣,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人流手术后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更容易出现气血虚亏的问题,多吃些红枣和桂圆可以调理气血,能改善术后身体虚弱的状况,人流术后饮食护理很重要。

2、人流术后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能补充身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女性人流术后更需要营养,尽量选择容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人流术后做好饮食调养工作,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3、人流手术后会出现体弱气虚现象,还会出现盗汗的问题,这个时候应该要吃些滋补性的食物,乳鸽枸杞汤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够调理人体气血,可以改善身体虚弱,这款食疗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能缓解身体虚弱的现象。

大家都知道人流对身体伤害大,人流术后的护理工作相当重要,做好护理有助于身体更快的恢复,可以减少人流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人流术后要注重饮食调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气血,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人流术后贫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饮食 人流后保养 人流

做完人流后怎么保养

意外怀孕的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做人流,人流前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人流后如何保养呢?详细>>

人流后怎么保养

微管可视无痛人流后,身体虚弱,常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详细>>

微管人流后怎么保养

微管人流是人流方式中的一种,那么什么是微管人流?微管人流后怎么保养?详细>>

人流后必知的保养规则

流产的临床分型:流产大多有一定的发展过程,虽然有的阶段在临床表现不明显,且不一定按顺序发展。但一般不外后列几种过程,即临床分型:先兆流产……详细>>

两次人流后怎么保养

  人流后如何保养子宫主要从饮食、休息等方面进行双管齐下或多管齐下。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