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什么时候做合适 意外怀孕的你需要知道

2019-02-17 07:24:35      

人流手术能解决女性避孕失败问题,但是要知道人流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女性最好在合适的阶段进行人流手术,这样可以减轻人流手术的伤害,那么人流什么时候做合适?

人流什么时候做合适

首先,人流手术最佳时间在怀孕9周前,人工流产手术是避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早期胚胎发育较小,子宫体不大,胎盘尚未成型,这个时候做人流可以减轻人流手术的伤害,女性月经推迟一周,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在孕9周前做人流最合适。

其次,如果做人流的月份较大,胚胎已经长出骨骼,那么这个时候做人流的风险会比较大,用最大号的吸管已经无法将胚胎吸出,需要先到医院住院,通过药物做引产,手术风险会随之增加,对身体的伤害也会更大。

最后,如果引产失败需要借助钳刮术,将胚胎及胎盘组织刮出,这种手术的风险非常大的手术过程中容易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出血量也会增加,还会出现剧烈的腹痛感,如果意外怀孕想要终止妊娠,最好在孕9周前做人工流产手术。

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1、人流术后要注意多休息,最好在家静养,避免长时间用眼或用脑,否则会影响眼睛的恢复,容易引发眼部疾病,在家静养时最好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人流术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充足的睡眠能改善身体虚弱状况。

2、人流术后要做好私处护理工作,人流手术后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出血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尽量选择棉柔的衣服,不能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影响人体污血的排出,也会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自然会影响身体的恢复,人流术后护理要做好。

3、人流术后40天内不宜同房,人流术后子宫的恢复时间比较慢,如果身体尚未恢复好,进行夫妻生活很容易造成感染,会严重影响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人流术后40天要到医院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

女性做完人流后最好休息半年再怀孕,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同房时一定要做好避免工作,人流手术对身体伤害大,尤其是怀孕月份大时做人流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女性朋友做人流最好在孕9周之前,早期做人流手术对身体伤害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什么时候合适 意外怀孕 人流

意外怀孕后做无痛人流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意外怀孕后做无痛人流什么时候做最合适呢”女性朋友在意外怀孕之后,要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女性朋友要选择正规医……详细>>

意外怀孕后什么时候人流最合适?

意外怀孕后什么时候人流最合适?专家为您解答意外怀孕后什么时候人流最合适?那么意外怀孕后什么时候人流最合适?发现自己早早孕,意外怀孕后到底……详细>>

想人流什么时候做合适

人工流产的时间太早或者太晚都是不好的。一般的人工流产时间是是确认怀孕后的一个月左右,一般怀孕35天以上,宫腔内孕囊在B超下就清晰可见,此……详细>>

做人流什么时候合适?

因为避孕失败而导致妊娠发生,或者已怀孕的妇女因为有病,不适合继续怀孕的时候,可用人为的办法结束妊娠,人工流产做为避孕失败后的—种补救措施……详细>>

意外怀孕了什么时候做人流好

妇科专家:最近几天接待了几个大月份流产的女孩。她们大多是刚刚结婚。有的怀孕三、四个月自已竟然茫然不知,还有的因为各种理由一直没有决定是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