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物流产需要几天 须知药流的注意事项

2019-02-20 07:25:34      

药物流产是指在女性怀孕早期,通过服用药物提前终止妊娠,药物流产操作简单,成为很多年轻女性的首选,但是也要了解药物流产的相关事项。

药物流产需要几天

药物流产大概需要5天至10天左右,从开始服药到最后一次用药会产生剧烈的宫缩,会有大量血及血块排出,直到身体完全排干净,这个过程大概需要5天至10天,等身体不再出血时要到医院复查,检查药流是否流干净。

药物流产前注意事项

1、药物流产前要到医院做B超检查,胎囊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做药物流产,如果是宫外孕要禁止使用药物流产,对于宫外孕要采取其他措施来处理。

2、药物流产要选择最佳时间,药物流产要在女性怀孕49天内进行,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段则不能采用药物流产,需要考虑人工流产手术,女性做药流要注意黄金时间。

3、确保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患有心脏病或肝肾功能不正常,这类孕妇禁止做药物流产,做药流前要进行身体检查,孕妇年龄应确保在40岁以下。

4、选择合适的医院做药流,药流不是在家就可以进行,服药后应该在医院进行观察,发现问题后需要及时就医,药物流产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

1、服药后要在医院观察,若阴道出血不多可以回家休息,如果出血量较多要及时处理,服药后并不会有大量血液流出,一般最后一次用药后才会有大量血液流出。

2、药物流产两周内适当休息,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最好卧床休息,避免身体着凉,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药物流产后要注重会阴部位的清洁工作。

3、药物流产最初2~3天阴道流血量相当于月经量或者多于月经量,若阴道流血量比较多,持续不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未见组织物排出,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4、药流后要密切观察是否有组织物排出,药物流产如果顺利的话,身体会很快恢复流产后卵巢功能的恢复会比较快,再次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措施。

药流主要是通过药物让子宫收缩将胚胎排出,这个过程中子宫收缩会有些疼痛,由于个人体质不同,疼痛感会有所差异,有些人会感觉特别疼,有些人只会感觉到轻微疼痛,药物流产并不是100%有效,药流后要按时到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注意事项 流产 药物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很犹豫,到底是人工流产好还是药物流产好,药物流产可以免除手术之苦,是否相较人工流产更具优势呢?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又有哪……详细>>

药物流产前的注意事项

流科学的方法是去医院先检查,后规范用药,为确保药物流产的安全,缩短出血时间。到有急诊处理、刮宫条件和输血输液条件的医院附近进行药流,多加……详细>>

药物流产前注意事项

流产,不管是采取药物流产还是手术流产,对于女性来说都是有着特别大的伤害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药物流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专家指出……详细>>

药物流产需要多少钱

药物流产需要多少钱?专家介绍,首先药物流产简单方便,不要手术;另外,药物流产比较便宜。因此,药物流产是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想选择的流产方法……详细>>

药物流产的注意事项!

孕妇身体健康。孕妇年龄应确保在40岁以下,并且保证身体健康,患有心脏病、肝肾功能不正常、贫血或者高血压等严重病症的孕妇应禁止使用药物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