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2019-02-16 07:01:31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所以在生活中必须要积极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险人群!

第一、初潮提前或绝经晚期的女性

如果一个女人在12岁之前就来月经,而且50岁以后步入更年期,由于月经周期很长,那么这些女性应该要小心乳腺癌的发生。研究发现,初潮早或绝经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至少是正常女性的两倍。

第二、未哺乳或晚婚晚育的女性

不哺乳的单身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这是因为尚未生育的妇女缺乏孕酮的保护,体内的雌激素更可能过高。女性的母乳喂养行为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对于晚婚晚育的女性来说,即35岁以后结婚生育的女性比30岁之前结婚生育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第三、过度肥胖的女性

我们都知道,过于肥胖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许多疾病。事实上,乳腺癌也不例外,过量摄入高蛋白、以及高脂肪食物会增加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发现,肥胖人群患乳腺癌的几率比正常人群要高。

第四、压力太大和有坏习惯的女性

现代女性的压力很大,如果不能减压会让女人感到疲惫,身体也会有很多问题出现。女性的压力过大,很容易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等问题,这也可能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癌。如果女性有一些不良的爱好,如吸烟饮酒等,这将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第五、患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

如果一些女性有患乳腺癌家族史、有乳腺增生、多次流产的女性也要注意,因为这些类型的女性比普通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机率会更高,所以这些女性更需要积极地进行预防。

总而言之,女性必须要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平时要及时缓解压力,要保持心情上的愉悦。不要过度肥胖,要多进行一些体育运动。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注意不要熬夜。改掉一些坏习惯,多吃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如豆制品、水果、绿茶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女性远离乳腺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乳腺癌的人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警惕!八类女性极易患上乳腺癌

在我国,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首位。卫生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乳腺癌已成为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癌?这5类人要注意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让很多女性特别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癌发病是有原因的,它并不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