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四类女性易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 也许你就在其中

2019-02-22 07:57:33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月经异常,严重者会出现生育功能障碍,子宫内膜异位症会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几类女性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高发人群,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四类女性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

1、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节育器会影响女性的子宫内膜,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异位,女性放置节育器后要经常到医院检查了解状况。

2、经常在经期同房的女性容易得子宫内膜异位症,经期同房容易将细菌带入宫腔,由于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内膜有创面,这个时候同房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

3、多次流产的女性抗病能力下降,子宫内膜会受到影响,子宫内膜的抗病能力下降很容易受到致病菌的侵扰,容易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也会导致子宫内膜发炎。

4、久坐不动的女性容易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久坐不动会影响身体血液循环,血液循环不通畅对子宫影响非常大,也会影响卵巢功能,容易导致女性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

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方法

1、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风寒感冒,月经期间尽量做好保暖的工作,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腰腹受寒,否则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影响,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异位。

2、经期避免剧烈体育运动,避免重体力的劳动,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经常生气发怒,否则容易导致内分泌的改变,内分泌改变会影响子宫健康,容易引发子宫内膜异位症,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更要注重自我情绪的调节,及时宣泄不良情绪,释放工作方面的压力。

3、尽量少做人工流产手术,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对于不打算生育的夫妇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子宫内膜健康,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穿孔,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预防子宫内膜异位症要减少人流手术次数。

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月经量过多,还会出现痛经问题,甚至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子宫疾病的预防工作,不要随便做妇科手术,尤其是人工流产手术,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措施 高发人群 子宫内膜异位症

四类女人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诊断

正常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内,如果这种子宫内膜组织生长在盆腔的其他部位,就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那么子宫内膜异位症如何诊断呢?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九类人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怎么治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后天得的疾病,这种疾病本身和遗传和免疫各个方面都有关系,其中和遗传的关系是非常大。据了解,除了和遗传有关外,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对女性的影响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腔壁以外的身体其他部位如卵巢、腹腔、输尿管、直肠凹陷位置或膀胱,其症状主要与月经……详细>>

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人群

免疫防御功能缺陷的人:对于体内免疫防御功能缺陷的人来说,被移植到腹腔等部位的子宫内膜就难以被及时清除,从而发展成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所以建……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概述

痛经:为一常见而突出的症状,多为继发性,即自发生内膜异位开始,患者诉说以往月经来潮时并无疼痛,而从某一个时期开始出现痛经。可发生在月经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