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与哪些行为有关? 应小心预防

2019-02-27 07:58:50      

阴道炎发病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女性要了解阴道炎的发病原因,也要及时纠正日常不良生活嗜好,这些不良习惯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发生,那么阴道炎与哪些行为有关?

爱做5件事轻松患上阴道炎

1、女性经常憋尿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几率,也会导致膀胱炎发病,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不要经常憋尿有尿要及时排出,尿液中含有的有害物质非常多。

2、坐马桶的时间过长容易导致阴道炎发病,时间过长容易导致痔疮和肛门炎,也会引发慢性阴道炎,女性尽量缩短排便时间,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时解决。

3、经期不注意卫生,月经期间进行夫妻生活会造成严重感染,很容易导致细菌繁殖,容易引发阴道炎,甚至还会导致子宫内膜炎等疾病。

4、经常使用护垫会影响女性私处健康,容易导致阴道炎发病,潮湿的环境会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环境,从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最好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

5、喜欢穿紧身裤的女性容易出现阴道炎,经常穿紧身裤会导致私处不透气,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最终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还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

预防阴道炎的几种措施

1、预防阴道炎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不能穿太紧的衣服,女性尽量少穿牛仔裤和紧身裤,否则会影响私处透气,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尽量保持阴部呼吸通畅,内裤一定要清洗干净,放在太阳下晾晒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

2、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同时也要把握好性生活的频率,每周性生活不宜超过三次,性生活过度频繁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同房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引发妇科疾病。

3、女性朋友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如果出现分泌物增多的情况,最好每天晚上清洗保持私处干爽,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私处环境过于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

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疾病,阴道炎主要与不良习惯有关,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经常穿紧身裤和牛仔裤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这些不良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女性要注意正确呵护私处部位,注意预防阴道炎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冬天泡温泉小心阴道炎 5个小妙招预防阴道炎

氤氲的雾气,温热的水紧贴皮肤,身在其中,让人忍不住舒服的轻吟……寒冷的冬季,泡温泉无疑是一种享受,既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疲劳,还兼具养生功……详细>>

女性阴道炎与男人有关? 预防阴道炎把握好五点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公共泳池游泳谨防阴道炎 阴道炎还与这些有关

夏季人们最爱的活动——游泳,也是要注意谨防阴道炎的侵犯,生活中只要明了疾病产生的源头,才能做到更好地去预防疾病。详细>>

阴道炎为何夜间瘙痒加重 白果乌鸡汤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许多女性的难言隐痛,在女性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时期或由于不同的原因,都可能遭遇阴道炎的袭击,如何在妇科专家对症用药、及时处理当然是……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预防阴道炎?

由于女性对健康问题逐渐的注重,妇科检查的频率也会越来越高,在以前人们不重视的疾病,现在也开始重视起来,就比如常见的阴道炎,女性患阴道炎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