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 教你5招可快速止痛

2019-02-22 07:05:56      

痛经会让女性特别痛苦,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快速止痛,让女性告别痛经。

教你5招可快速止痛

1、裸睡可有效缓解痛经,裸睡身体自然放松,血液循环更加通畅,经血能更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有效缓解痛经问题,裸睡有利于神经调节,可以让身体感觉更舒适。

2、花椒水泡脚能很好的缓解痛经,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驱赶子宫内的寒气,将花椒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放置温热泡脚,可有效缓解痛经问题。

3、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月经期间用山楂与红糖煮水喝可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可以让经血排出更加顺畅,也可以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

4、月经期间吃些榴莲可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榴莲性热具有活血散寒的功效,比较适合痛经,女性能有效改善腹部寒冷的症状,可让人体血液循环更通畅。

5、经期练习瑜伽能很好的缓解女性痛经,瑜伽不仅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还可以让经血排出更顺畅,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能很好的缓解痛经问题。

女性痛经的几种原因

1、女性痛经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现象,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及时缓解压力,也要注意情绪的放松,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2、痛经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平时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生殖器官疾病,女性患阴道炎和附件炎容易出现痛经症状,子宫肌瘤也会引起女性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妇科疾病有很多种,大多数的妇科疾病都会出现痛经症状。

3、女性痛经可能是身体受寒,当身体受到寒气侵袭,未能及时驱赶出去,容易出现血气不畅,容易出现宫寒等问题,宫寒会导致女性痛经,还会引起女性手脚冰凉,女性平时应该要注意身体保暖,对于宫寒要及时解决。

温馨提示:女性痛经与妇科病有关,也与女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少女性有抽烟饮酒的习惯,抽烟饮酒对子宫伤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子宫功能障碍,也会引起卵巢功能障碍,这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女性身体各种不适,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困扰。女性应该注意避雷,不要因为坏习惯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良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原因 止痛 痛经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 这样做马上不痛了你知道吗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女性痛经有可能是宫寒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能缓解痛经……详细>>

痛起来要命?痛经知多少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具调查显示14到25岁的年轻女性中有高达88%的人受痛经、经期不准、腹胀、腰痛等困扰,其中最常见的为痛经,……详细>>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教你三招快速来止痛

女人痛经要么不痛,要么就痛得死去活来有些人甚至还会痛到昏厥,对生活和工作都有着很大的影响,你知道怎么样来快速的解决痛经吗?详细>>

月经痛经快速止痛法

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症。月经痛经快速止痛法都有哪些?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教你缓解疼痛的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在有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