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缺乏雌激素有什么症状?这6个症状不可不知

2019-02-23 07:05:11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激素,雌激素的正常分泌对于女性的身体和生理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会导致女性出现身体方面的问题,还是女性的情绪也受到影响。女性缺乏维生素有哪些症状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缺乏雌激素有哪些症状?

症状1、月经不调

如果女性体内缺乏雌激素的话,首当其冲的就是表现为月经不调。月经不调表现在女性身上就是月经不规律,经常推迟或者是提早到来,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月经的颜色发黑,甚至有血块,这都是月经不调的症状。如果经常出现月经不调,就要警惕是否是雌激素缺乏的原因。

症状2、心情烦躁

雌性激素分泌量过低的话,会使女性的情绪变得非常的暴躁不安,有时还伴随着抑郁忧虑甚至想哭,有点不如意就会暴跳如雷,会自怨自艾,使自己处于一个非常消极的情绪之中。

症状3、肤质变差

有时女性会感觉自己的肤色突然变得蜡黄,甚至还会长斑点,其实这是因为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过少的原因。女性的雌激素分泌过少会导致女性的肤质,肉眼可见的变差。其实很多觉得上了年纪以后肤质变差的女性,其实可以从内分泌方面找原因,看是否是雌性激素分泌不足。

症状4、睡眠质量变差

如果女性内分泌失调,雌性激素分泌过低的话,就会导致女性在睡眠过程中容易睡得不踏实,会失眠、多梦、盗汗等,睡眠质量变得非常差。

症状5、胸闷气短

一般女性在来大姨妈的时候,会感觉心情非常不好,胸非常闷,其实这就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分泌导致的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症状非常严重,一直感到胸闷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内分泌是性激素分泌不足造成的。

症状6、性冷淡

女性在月经前后期间会性欲高涨,如果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话,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甚至还有性冷淡情况发生。这就导致如果在这个阶段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感到非常的痛苦,其实这就是内分泌失调,雌性激素分泌过少的原因。

以上便是女性如果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导致的几个症状,女性要对此重视起来,否则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且还会使情绪变得非常差,影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缺乏雌激素的症状 缺乏雌激素 雌激素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雌激素缺乏,状况频出?该不该补雌激素!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最为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卵巢功能从旺盛逐渐衰退而必须经历的过程。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保护各器官和系统的功能……详细>>

女性缺少雌激素都有哪些表现?会导致什么后果?

雌激素是一种女性激素,它是女性身体非常重要的一种荷尔蒙,女性身体雌激素的正常分泌能够帮助促进女性的一些器官成熟,从而帮助女性维持生殖功能……详细>>

哪些疾病的发生与雌激素有关?雌激素旺盛有什么表现?

都知道女性身体内的一些器官都是需要雌激素来供应的,当身体的雌激素过高或者过低时都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以下这几种疾病,这几种疾病的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