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怎么判断女性的卵子质量?可通过这3个检查方法来判断!

2019-03-01 07:07:38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来说,就是因为排卵出现了障碍,从而影响了其生育能力,一定要保养好卵子,及时改变不良的习惯,如果想要判断卵子质量的好坏,必须要检查卵巢内分泌功能的质量。

怎么判断卵子的质量?

1、要看年龄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5岁到30岁,年轻女性的卵子质量高,一般37岁之后卵子的数目会大量的下降,降低了优秀卵子的概率,不能够达到优生优育。

2、需要做性激素6项检查和超声波检查

在月经期第3天可以做性激素6项检查,这些数据能够判断卵子质量的好坏,当卵子数量减少时卵泡生成数就会上升。进行超声波检查能够看一看卵巢体积的大小,同时也能看出空腔滤泡的数目,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3、月经前分泌物的检查

可以对女性的分泌物做检查,这样能够评估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排卵的时候如果女性身体中性激素浓度过高,受到了激素的影响就会分泌出透明并且粘性的物质,月经来临前会出现类似于蛋清蛋白的物质,就说明内分泌正常运行,而且那是质量好。

多囊卵巢综合症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1、经常性的熬夜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来说,如果长时间熬夜的话会导致卵巢激素分泌功能失衡,从而引起卵巢早衰,甚至会提前闭经,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的风险。另外不能使用紧急避孕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孕激素,长时间使用的话会抑制排卵,年轻人如果大量服用紧急避孕药提前闭经。

2、总是吸烟喝酒、穿塑身衣

女性大量吸烟喝酒的话会直接影响卵巢的功能,当卵巢功能受到损害时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甚至会导致卵巢萎缩。另外如果女性长时间穿塑身内衣的话,也会导致卵巢发育受到限制,尤其是少女长时间穿紧身内衣,不仅会影响到发育,同时也会出现乳腺疾病。

温馨提示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卵巢受到伤害,在月经期间不能同房,因为脱落的子宫内膜会通过输卵管直接进入到卵巢或者直肠处,甚至会引起囊肿,对卵巢带来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子质量的判断方法 卵子质量 卵子

怎么判断是否有宫外孕?可通过这3个方法来判断!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宫外孕了,一旦患上了宫外孕必须要做宫腔镜的手术来刮宫,不然会引起大出血,甚至会休克,其实当出现宫外孕时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烟酒对女性卵子杀伤力强 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现代社会节奏加快,职业女性面临压力颇大,因此女性吸烟、饮酒率也急速攀升。有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吸烟喝酒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直接影响胎儿质量……详细>>

女人卵子质量差影响受孕 应做好这3点来保养卵子

从医学上来说女性35岁以上再怀孕的话会成为高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激素分泌不足,再加上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会变得越来越差,不……详细>>

如何判断卵泡发育情况?教你2招拥有高质量卵子!

卵子是从卵泡里面分裂出,并且游离到输卵管里面和精子相结合,从而形成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若卵泡发育不好的话会引起生化妊娠和流产等,只有通过……详细>>

你的卵子质量怎么样 决定卵子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子的质量影响自己的生育能力,如果卵子质量好,受孕的几率也就高,所以很多备孕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卵子质量。但是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