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这4种白带是妇科病的表现!

2019-03-01 07:24:07      

女性可以平时观察自己的白带,来检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因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无色无味,透明状或者呈粘稠状,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就一定要警惕是否是妇科病找上门来,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那么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哪几种白带异常情形是妇科病的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

1、鱼腥味的白带

如果白带闻起来有一种鱼腥味的味道,一般是由于嗜血杆菌导致的阴道炎发生了。并且这种嗜血杆菌导致的阴道炎还会伴随着阴道瘙痒和疼痛等症状。

2、臭味白带

如果白带有臭味的话,就分为很多种情形了,如果是一种腥臭味,就代表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如果是恶臭味的感,感觉就说明是严重的,甚至到感染引起的,应该去医院治疗,分情形对症下药。

哪几种白带异常的情形是妇科病的表现呢?

1、白带比较浓稠,呈黄绿色

如果白带比较浓稠,甚至会有一些黄绿色的感觉,那么这时就代表着妇科病找上门来,一般是由于阴道炎、宫颈炎等炎症引发的。严重了说可以说是宫颈癌。所以如果白带出现了这样的情形,它的原因可大可小小的就是小小的炎症,大了就可能是癌症。所以如果得了以这种情形的白带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2、豆腐渣一样的白带

如果白带的情形像豆腐渣一样,或者是像酸奶糊糊一样,这样的白带就应该警惕是霉菌性阴道炎所导致的了。这种情形也应该去医院进行治疗,否则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

3、白色水状的白带

白带虽然说是白带,但是它一般是无色透明的,而且没有什么气味。如果出现像水一样的白带,并且这种水状的白带是奶白色的,像淘米水,那这样就要警惕是宫颈炎方面的疾病,甚至会是癌症的表现。

4、白带带血丝

如果出现带血丝的白菜就要警惕是否体内出现了肿瘤,尤其是要警惕恶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癌等。除了是癌症的一种早期症状,其实也还有另一种情形就是女性在体内上节育环的时候,才刚开始身体有一个适应的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有出血的症状,混合白带就是白带中带有血丝了。

白带腥臭要警惕妇科病的发生,妇女要时刻观察自己的白带情况。如果发现白带异常,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白带表现 妇科病 白带腥臭

有白带就是妇科病?带你揭秘这5种白带与妇科病的关系!

女性对于自己的妇科健康总是特别的关注,生怕自己在不经意的时候得了妇科疾病。如果对妇科疾病不够了解,不知道各有的症状,就有可能产生一些误区……详细>>

妇科有问题,白带先发现?这5种白带,说明妇科病来了!

妇科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生活中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又或者一些妇科疾病反复让女性坐立不安,也正因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这4种情况是白带异常的表现 要警惕妇科病

白带健康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如果说白带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就证明了女性朋友出现了妇科疾病。一般来说,白带异常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比如……详细>>

预知妇科病 观察白带颜色

生活中我们常常通过察言观色,来获取一些潜在的信息,在关注身体健康时,我们也有必要学会察“液”观色,来认识更多潜在的健康隐患。 详细>>

白带表情辨妇科病

颜色多为透明,呈清水样,但量非常多,以致于经常将内裤浸湿,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异常的表情,这样的白带属于异常,可能与慢性阴道炎与宫颈糜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