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为什么有两侧卵巢 每月只排出一颗卵子

2019-03-01 07:25:40      

很多人都会疑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女性明明有两侧的卵巢,但是每个月只排出一颗卵子呢?有的人甚至还认为,两侧的卵巢每个月只有一侧在活动另一侧处于休眠状态。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女性两侧卵巢却只排一颗卵子?

为什么女性有两侧卵巢每个月只排出一颗卵子呢?

其实每一个女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卵巢里就自带有约200多万个始基卵泡。随着女孩儿的生长发育不断的进行成熟,那么这200多万个十几万抛也会优胜劣汰,不断发展,最终大约会剩下30万个左右。

当女孩开始到了排卵的时候,大约每个月都有一批始基卵泡在严阵以待。在卵泡刺激素的刺激下,这批始基卵泡就开始受了刺激,生长发育。每个卵胞的发育情况是不一样的,总会有卵泡会发育得比较早,那么就会有1~2个发育成功的卵泡,当它们发育成功了就会给卵巢发一个信号,那就是停止卵泡刺激素的分泌,那么其他的卵泡也就没有了,再发育的可能。

因此这就是女性为什么明明有两个卵巢,但是每个月都只产出一个卵子的原因。有时候也会出现产两个卵子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双胞胎存在的原因。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的卵巢呢?

1、少吃盐

为了保养自己的卵巢,我们平时应该少吃一些盐,因为如果摄入过多的盐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排不出来,就会形成水肿。而且如果水肿的话也会影响卵巢排卵,甚至会抑制卵巢排卵。

2、远离寒冷

其实女性最怕的就是冷,如果身体一直处于一个冷的状态,就会使身体逐渐变的寒凉,就会导致女性的气血郁滞,对女性的子宫和卵巢有非常不好的作用。所以说一定要注意保暖,不管是夏天在空调房还是冬天在室外,都要注意。

3、多吃豆类

其实女性多吃一些豆制品,尤其是黄豆对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黄豆会促使女性分泌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内分泌的调节非常有好处。

4、卵巢按摩

经常按压肚脐以下四指的地方,为对卵巢保养有一定的好处,按摩的时候应该注意力度,不应该使用过多的力,也不应该只是揉搓没有力度的感觉,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

以上便是为什么女性有两个卵巢,但是每月只排一个的原因,并且告诉了大家一些卵巢保养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对此有所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永葆青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一个卵子的原因 卵巢 卵子

卵子多大排出

通常情况下,没有到排卵期,我们是看不见卵子的,因为那时很小。只有当它发育成卵泡,我们才能在显微镜下看到那那时已经很大了,在来月经前的第1……详细>>

卵子排出以后能存活多长时间

卵子排出以后能存活多长时间?女性的卵子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了。子宫里都有多达45万个卵子,但许多卵子几乎是在分娩时直接就死了。从月经初潮开……详细>>

卵子排出后多久有受精能力

一般情况下,女性怀孕的机会每个月只有一次,因为卵巢排卵是每个月一次,正常情况下只排出一颗卵子。卵子在排出后多久才有受精能力呢?在生活中哪……详细>>

女人一生排多少卵子

在女性的一生中,尽管有10万个原始卵泡,但仅仅只有400—500个卵子能够发育成熟并被排出,也就是说,一个妇女的排卵年限大约是30年,随……详细>>

女人一生会排出多少个卵子 排卵期怎么护理?

其实女性都对一个问题有所好奇,那就是女人一生到底会排出多少个卵子。好奇心旺盛想知道这个问题也无可厚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