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期早产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6个原因!

2019-02-28 07:43:08      

孕妇都想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有时候事实上并不能如愿,宝宝还没到预产期就生下来,这样会影响宝宝的健康,相比预产期生下来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会差一些,更容易生姜,而且会影响以后的生长发育。很多人不知道早产的原因,其实早产与孕妇的疾病因素有关,还与孕妇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女性早产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早产原因一、多次人工流产和习惯性流产

有的女性朋友在性生活中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意外怀孕,从而采取人流的方式来终止妊娠,多次人工流产对子宫和宫颈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会引起宫颈和子宫内膜出现异常,那么在怀孕中胎儿逐渐的增大就会加重子宫的负担,容易出现早产的现象。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也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早产原因二、过度劳累

在孕期是应该好好保养自己身体的药,注意生活有规律,如果在平时经常熬夜,或者是有剧烈的运动以及太过劳累,都是导致孕期早产的原因。孕期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也是会引起早产的,性生活次数太过频繁,特别是孕晚期性生活太过激烈都会导致早产。

早产原因三、太过紧张焦虑

很多女性朋友在孕期会经常出现紧张焦虑和抑郁以及情绪波动过大等现象,这些不良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影响胎儿的稳定,容易引起胎儿不安,出现胎动过大,甚至引起剧烈宫缩而诱发早产。

早产原因四、不合理的饮食

如果在孕期缺乏营养补充过度挑食或者偏食都会引起营养不良,特别是吃了一些对身体造成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就会引起胎儿不安,营养供应不足会导致胎儿发育不全,容易引起胎盘不稳固,也是会导致早产发生的。

早产原因五、疾病因素

如果孕妇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症以及其他的妊娠并发症,或者是感染了妇科炎症,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些疾病因素都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是引起早产的原因。

早产原因六、年龄过小或者过大

当孕妇的年龄小于18岁或者是大于40岁的情况下,也是容易出现早产的,体重太轻少于90斤,而且有些喝酒坏习惯的人也会容易造成。

上面介绍了孕妇早产的原因,要想避免早产就应该远离这些不良因素,在平时要注意好好休养,要重视营养均衡,不能够暴饮暴食,也不能够偏食挑食。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的诱因 早产的原因 早产

孕期早产有何原因 如何预防早产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下面盘点下孕妇早产的6大常见原因。 详细>>

孕期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 关注早产信号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今天小编给你盘点下孕妇早产的7大常见原因。详细>>

孕妇早产的原因 早产对孩子的影响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短少37周间临产者。此刻娩出的重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那么你知道早产的原因是什么吗?详细>>

哪些原因会造成早产 早产这两个征兆一定要留意

世界每年大约有1300万的早产儿会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由于他们出世时,身体的各种器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他们面临的外界环境无论如何也不能像在……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早产 主要和这4大因素有很大关系

对于女性来说,生下健康的宝宝是妊娠期最大的期待,但是如果在妊娠期间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很有可能会诱发早产。而早产不但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