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饮食很重要 应多吃这6类食物!

2019-03-02 07:46:45      

乳腺癌是让女性感到非常害怕的疾病,也是现代女性高发的妇科肿瘤疾病。所以,女性在平时应该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应该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我们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要想预防乳腺癌首先就要保持健康饮食,要多吃能保养乳腺的食物。

那么女性要想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一、豆制品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豆制品,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及抗物质。特别是豆制品中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够与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结合,可以削弱体内雌激素的效应。在平时经常吃黄豆以及豆制品能够防癌,特别是对于乳腺癌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二、十字花科蔬菜

在平时可以多吃花椰菜和卷心菜以及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够促进雌激素在体内的代谢以及被清除,这样就能够让血液中的高激素水平慢慢的自然下降,就可以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三、菌类食物

在平时可以多吃香菇和针丝菇以及猴头菇等菌类食物,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能够防癌抗癌,对于乳腺癌的预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四、全小麦

全小麦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长期吃全小麦的女性朋友会降低血液中的雌二醇水平,因为雌二醇过高的话就容易诱发乳腺癌,所以在平时常吃全小麦,能够预防乳腺癌。

五、海产品

有研究数据表明,在平时多吃海产品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下降。可以多吃沙丁鱼和马哈鱼以及金枪鱼,还有鳗鱼等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长期吃这类鱼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长,可以预防乳腺癌。

六、水果

新鲜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乳腺癌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番茄和沙棘以及鲜枣,还有草莓和甜瓜,柑橘和柚子等水果。

女性朋友要想预防乳腺癌,除了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之外,还应该注意生活作息,在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熬夜,也不能够长时间久坐,应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而且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平时要多喝水,多喝白开水才是最健康的。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了胀痛或者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乳腺癌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乳房对于女性的重要性非常的大,但是乳腺癌的发生很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准备工作了。那么有哪些预防的方……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多吃四类食物 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疾病极为严重的一种肿瘤之一,在时间各地乳腺癌严重威胁了女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临床上发病时期一般在40至60岁之间,怎样预防……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深远 多吃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乳腺癌是一种……详细>>

预防乳腺癌 多吃“白肉”谨慎进补

据统计,我国约有40%以上的成年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疾病问题,很多人因为没有及时检查治疗,最后导致乳腺癌的发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