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乳房肿块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得了这三种病

2019-03-13 07:53:55      

很多女性在做乳房自检的时候可能会摸到自己的乳房里有肿块,一般情况下,乳房出现肿块不外乎三种原因,女性朋友们可以根据它的质地、性质进行初步的判断,但是不管怎么样,如果肿块的情况在一段时间之后还是没有改变,都建议女性及时到医院乳腺科进行相关的检查。

乳房肿块与三种病有关

1、乳腺增生,乳房肿块可能是乳腺增生,这种疾病主要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雌激素分泌过多,会对乳房组织造成刺激,容易形成乳房肿块,用手按压会有疼痛感,用手移动它的时候可以移动,表面光滑。

2、乳腺炎,哺乳期女性容易出现乳腺炎,乳腺炎主要发生于初产妇,患者会有乳房肿痛的感觉,乳腺管堵塞会引发乳腺炎,哺乳期女性如果有乳房肿块要注意乳腺炎,及时疏通乳腺管让乳汁更畅通,可有效缓解乳房肿块。

3、乳腺癌,患者会有无痛性乳房肿块症状,活动性较差,边缘不清晰,还会有乳房皮肤改变的现象,甚至乳房形状也会有所改变,中老年女性更易出现乳腺癌,最好定期到医院做筛查工作,平时也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乳房发生异常要及时检查。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健康

1、内衣选择要合适,不少女性喜欢穿紧身内衣,紧身内衣虽然能让女性的胸部看上去更丰满,但是也会让女性的胸部组织受到压迫,会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女性要注意正确挑选内衣,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

2、保持好健康的体重,肥胖会对女性乳房造成不利,影响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雌性激素分泌多会对乳腺组织造成刺激,很容易引发乳腺增生,女性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对于肥胖的女性要积极减肥。

3、要避免挤压到乳房,乳房受到挤压会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睡姿,最好不要趴着睡,长时间下去会对乳房造成压迫,很容易诱发乳腺疾病,因此保护乳房健康要注意良好的睡姿,生活中避免乳房受到压迫。

此外,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也很重要,女性用温开水清洗乳房,也可以起到呵护乳房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乳房肿块 女性

女人乳房肿块别大意 可能是三种疾病来袭

女人如果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现象要引起重视,需要到医院接受具体检查,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女性需要做好防……详细>>

乳房为何会出现肿块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乳房肿块的检查

正常乳腺组织柔软、均匀、有弹性。若乳腺组织增厚,出现条索、增粗、大小不等的结节和肿块,均属于乳房的异常变化。一旦乳房发现肿块,无论大小、……详细>>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乳房肿块怎么办 女人怎么消除乳房肿块

改变饮食习惯。假如你喜欢吃咸的,还有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那么就需要改一改你的口味了,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对乳房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危害的,应该……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