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频道专家 > 正文

女性更易得尿道炎 教你如何预防

2019-03-03 07:15:17      

不少女性做体检,尿检可能都有提示尿道感染的情况,尤其是月经前后可能更有这种表现,体现在身体往往会有尿频尿急的情况发生,相对而言,女性的尿道更容易发生感染,这是为什么呢?

女性为什么易得尿道炎

1、女性特有的生理功能导致女性更易得尿道炎,女性患尿道炎的几率要比男性高很多,主要是由于女性的尿道特殊性,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平时不注意卫生更容易导致女性患上尿道炎,也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

2、性生活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尿道炎的发生,性生活前后不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为细菌的滋生提供有利的条件,因此更容易得上尿道炎,性生活后应该要及时清洗外阴部位,尽量做好外阴的呵护工作。

3、邻近器官炎症的波及,女性患妇科炎症没有及时治疗,由于距离较近容易让尿道受到波及,从而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因此更容易患上尿道炎,女性患尿道炎要积极治疗,否则会引起身体各种不适,还会演变为其他妇科疾病。

预防尿道炎的几种方法

1、多喝水能降低尿道炎的发病几率,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冲刷尿道的作用,能降低女性患尿道炎的风险,平时可以经常喝些菊花茶和柠檬水,能够冲洗掉尿道里面的寄生细菌,可以清除感染的隐患,多喝些温开水对身体有好处。

2、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尿道炎,女性平时要养成勤洗澡的习惯,也要经常清洗外阴,内衣裤要经常换洗,最好放在太阳下晾晒,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衣服,女性要少穿紧身的牛仔裤,保持私处透气可有效预防尿道炎和阴道炎。

3、掌握正确清洗外阴和肛门的顺序,先清洗外阴再清洗肛门,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如果有便秘的问题更需要每天清洗,尽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由于肛门和外阴部位离得比较近,很容易将细菌感染到尿道,容易出现尿道炎。

女性要合理的安排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把握好夫妻性生活的频率,夫妻性生活不宜过度频繁,否则容易影响女性的健康,容易形成炎症感染,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让女性远离尿道炎的困扰,也可以预防各种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尿道炎 女性

女性更易得尿道炎 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引起各种不适症状:病菌在感染尿道后,会在尿道上造成脓疡,日后结疤的结果会使尿道狭窄,病患会感到小便困难及尿流细小。另外,分泌物增多,外阴……详细>>

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定期清洗,保持局部卫生。洗澡宜淋浴,减少盆浴。月经期及时更换卫生用品,保持外阴部相对干爽。月经期尽量减少游泳、骑车等。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阴道卫生,但不可过度依赖药物洗液,每日用清水进行清洗便可,洗液很容易破坏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详细>>

女性患上了尿道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属于常见的一种尿道炎症,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容易影响正常的泌尿系统,导致小便增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到了夏天尿道炎是高……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自身各方面的变化,身体免疫力下降,总是受到不少疾病的缠绕,尿道炎就是其中之一。孕妈妈患上尿道炎后,不但危害了自身的健……详细>>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