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病理性白带主要分为4种类型 应警惕妇科病!

2019-03-06 07:54:30      

白带主要是指从子宫颈或者阴道壁分泌出来的粘液,能够防止阴道的干燥,同时也维持着阴道健康,可以通过女性的白带来看看是否患上了妇科疾病,一旦白带气味及颜色发生异常,就要引起警惕。

病理性白带主要分为4种类型,应警惕妇科病!

1、肾阳虚型白带

肾阳虚型的白带量比较多,而且质地稀薄,就如同担心一般常常会伴有腹部寒冷、腰酸疼痛、免疫力降低、夜尿增多以及容易感冒等,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女性身上,此类人群身体里面的湿气比较重,如果大量吃寒性食物的话就会加重病情,所以尽量少吃一些寒性的食物比如白菜或者白萝卜等。

2、湿毒型白带

湿毒型白带是发生了感染,一般是阴道滴虫或者霉菌所导致的,白带颜色发黄,质地粘稠,并且有严重的恶臭味道,也有40%的患者伴有小便短小、颜色深以及舌苔厚的情况,常常会因为阴道不干净所引起的感染。要保持阴道的卫生,学会释放压力,避免出现肝气郁结。

3、脾虚型白带

脾虚型白带呈现淡黄色或者白色,比较粘稠,没有明显的恶臭味道,一般是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常常会伴有手脚冰凉、脸色苍白以及没有精神,月经前身体水肿等,这类人群应该多进行休息,避免吃生冷和寒凉食物,不然会伤害到脾胃的阳气,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中药来调理。

4、肾阴型白带

肾阴型的白带量比较多,颜色发黄或者发红,质地粘稠,外阴处会有明显的灼热感,此类人群常常会伴有失眠,脸部发热或者多梦等,主要是工作压力比较大、经常性的熬夜以及暴饮暴食有关。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均衡饮食,多吃一些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比如木耳、桑葚、秋葵以及西红柿等。

温馨提示

尽量少吃一些寒凉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穿过紧以及不透气的内裤,内裤要和鞋子衣服分开洗,性生活之前应该多喝水,这样能够帮助术后的排尿,从而减少了尿道细菌的滋生,性生活时戴上安全套,防止反复感染,卫生巾要勤更换,避免细菌滋生,千万不能乱使用护垫。不能过度的清洗阴道,不然会破坏阴道菌群,从而滋生大量的念珠菌和霉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病理性白带的类型 病理性白带

白带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 病理性白带预示你患了妇科病

白带也就是阴道分泌物,只要包括阴道黏膜的分泌物以及宫颈分泌的粘液,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白色或者类似于水样状,广义上来说白带主要是分为病理性……详细>>

白带腥臭是代表妇科病吗?这4种白带是妇科病的表现!

女性可以平时观察自己的白带,来检测自己是否得了妇科病,因为正常的白带一般是无色无味,透明状或者呈粘稠状,如果出现白带异常,就一定要警惕是……详细>>

当心!5种病理性白带藏妇科病

白带,女性朋友应该都熟悉,但白带也有好坏之分,好的生理性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液体,一般无味,起湿润阴唇皮肤及阴道的作用。而坏的白带则常见的有……详细>>

病理性白带有哪些

白带中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有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房事生活中对阴道有润滑作用,月经中期白带增多,稀薄透明;排卵后白带又变粘稠,混浊……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病理性白带褐色呢?

宫颈癌:宫颈癌变也是导致白带褐色的原因,但是白带褐色不一定都是癌症,因此出现白带褐色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及早找出原因,对症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