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日常养成4个好习惯 妇科病不再来干扰你!

2019-03-07 07:54:47      

绝大多数已婚女性或多或少的患过妇科病,并且妇科病也是女性常见疾病。一旦发作起来,有时候真的很痛苦又很难耐,又不好意思去医院检查,去检查了又不敢怎么跟医生详说,所以许多女性朋友喜欢自己买药来吃或是买洗液来清洗。其实,如果用药不当,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一定要对症下药,才可让病情好转。以下有几个预防妇科疾病的好习惯,希望妇女们都要谨记,让妇科疾病远离你。

女性日常养成4个好习惯,妇科病不再来干扰你!

1、妇女们要讲究卫生

女性要每天用温水清洗自己的下体,并且要选择棉质宽松的内裤,这样比较舒适和透气。另外,内裤做好清洗之后,尽量要放在太阳下晒,这样能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还有女人在月经期间,不能过性生活,以免细菌滋生,容易患上妇科病。女人们在大小便之后都要用卫生纸擦拭干净,防止细菌感染,传染到阴道和尿道。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穿四角内裤来入睡,透气又舒适。

2、避免久坐

女人要尽量避免久坐,因为长时间的坐姿,会使阴部更加潮湿闷热,导致细菌滋生蔓延。这样很容易患妇科病。另外,女人们使用卫生巾和护垫以及卫生纸时,不要使用含有香精的护理巾。这些香精接触阴部,可能会使阴道出现红肿和不适的症状。

3、饮食要注意

女性尽量手脚不要接触到冷水,还有不要随便吃一些辛辣、油腻、煎炸的食物,以及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尽量不要过度的劳累。心情要保持愉快,这样也可以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

4、健康的性生活

女性在平时的性生活次数要有节制,不能过于频率,最好是一星期只能3次。性生活之前男女双方要先清洗自己的生殖器官,避免将细菌携带进去阴道。

温馨提示:在平常的时候,我们要多用温水清洗阴部,注意要用温水,因为过热的水容易使炎症加重,或者要用不含皂质的清洁用品来清洗我们的阴部。消毒药水就千万能使用,会破坏我们阴道的酸碱度,使我们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最怕妇科病纠缠?坚持养成这4个好习惯,能预防!

最近几年女性的妇科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都受妇科病的困扰,不仅在生理上受着折磨,心里也有很大的压力。得了妇科疾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详细>>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女人最怕妇科病?不要怕,保持这6个好习惯,妇科病会远离你

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一些烦人的妇科疾病,面对妇科疾病,女性们往往都很困扰。妇科疾病往往属于比较容易复发的疾病,所以对于女人来说,一旦得了……详细>>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妇科病很烦人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妇科疾病是女性朋友特有的疾病,大家都很害怕有一天患上妇科疾病,因为妇科疾病一般都不会是小病,它会严重的损害女性健康,因此,做好妇科疾病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