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注意!女性这6种行为 易诱发妇科炎症!

2019-03-12 07:33:52      

由于一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生活中如果稍加不注意,这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只要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妇科炎症的发作。

注意,女性这6种行为,易诱发妇科炎症!

第一、采用坐浴的方式

很多女性都会有坐浴的习惯,但由于此时水的循环不足,会在我们体内造成不同程度的细菌感染。如果细菌进入人体,可能会引起子宫的一些炎症,从而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要避免用坐浴的方式来洗澡的习惯,以确保可以有效地清洁。

第二、内衣清洁不及时

我们的内衣应该及时更换和清洗,及时丢弃旧内裤是很重要的。及时清洁可以保证内衣不会滋生大量细菌,这对保护不受细菌感染很重要,所以女性应该尽量每天更换内衣,这样对预防妇科炎症有积极的帮助。

第三、抗生素使用不当

我们对抗生素的认识往往不足,当身体有炎症时,就选择使用速效抗生素进行消毒,这不仅会使机体对抗生素产生抵抗力,还会导致体内环境的不平衡,从而可能导致一些妇科炎症的发生,导致炎症总是反复发生,难以根除。

第四、选择的卫生用品不当

在我们的生理时期,私处最容易受到伤害,因为此时子宫口是开放的,有毒和有害物质更容易侵入我们的身体。因此,应该加强对经期的护理,选择合适的卫生用品,并不断勤更换,这更有利于保护个人的健康。

第五、过度使用洗液冲洗

很多女性朋友通常过度清洗私处,经常用杀菌洗液冲洗,其实这会破坏我们私处细菌的平衡,也很容易引起酸碱值紊乱,导致更易感染,最好的清洗方法是用温水来清洗。

第六、在公共游泳池游泳

在公共环境中,很容易滋生更多的细菌。如去公共游泳池,一些游泳池的消毒非常不完善,消毒设施也很简单,在这种情况下,水中的细菌可能会侵入我们的身体,导致细菌感染而引起炎症。

总而言之,女性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要选择棉质的内裤更透气,并且可以预防和控制一些妇科炎症。同时,在吃饭前要洗手,这样可预防和控制炎症的发生。同时,要选择穿宽松的裤子,让私处保持通风的状态。当然,私处的清洁也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能过度清洁,否则会导致身体的菌群的混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这5个坏习惯是诱发妇科炎症的元凶,要注意规避!

女性很容易得妇科炎症,一旦出现之后就容易私处瘙痒,有异味,这会让女性感觉特别的苦恼,甚至有很多女性出现了妇科炎症,都会羞于去看医生,害怕……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春季这3种妇科炎症高发,女性要注意预防!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在万物复苏的同时,病菌和病毒也变得活跃了很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妇科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这些妇科……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八大原因

导致女性妇科炎症原因有很多,专家给出以下指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