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要做哪些妇科检查?这4种检查必不可少!

2019-03-22 07:07:00      

经历了10月怀胎,宝宝终于降生了,虽然分娩过程中非常的顺利,但是生完孩子之后仍然会让身体出现后遗症,产后要做相应的检查,来看一看身体恢复情况。

产后要做哪些妇科检查呢?

1、看看切口

在分娩时如果过度用力的话可能会出现撕裂,也有可能会进行外阴切开手术,一般生完孩子10天之内会出现伤口问题。避免之后当出现伤口疼痛红肿,流出恶臭味的液体,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对于剖腹产来说,生完孩子两个星期就要做进一步的检查,6个星期之后再做复查。

2、子宫、宫颈和卵巢

生完孩子之后需要检查卵巢子宫以及宫颈,看看是否恢复到了产前状态,要让子宫恢复到一个拳头大小为止。同时也要看一看子宫有没有出现发炎,也有可能会对卵巢里面的细胞进行抽样检查,看一看卵巢是否受到了侵害。

3、乳房

怀孕期间以及生完孩子之后,乳房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一般会对乳房做全面的检查,看看是否有肿块,因为肿块会引起乳腺炎,乳腺炎是因为细菌在乳腺里面堵塞而引起的一种炎症。患者会出现发高烧、乳房红肿和腰酸背痛。

4、做好盆底功能的检查

生完孩子之后需要继续抚养宝宝,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分娩或者怀孕带来的不良影响,有可能会引起身体健康。大部分的女性产后会有不同程度的盆底疾病,只是轻重程度不同。女性盆底主要是由筋膜和三层肌肉组成的,封闭了骨底出口,支撑着盆腔里面的主要器官。盆底肌肉主要是依靠环境来调节身体的张力,不管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身体中的激素势必会发生改变,随着胎儿的增大也会对盆底功能带来损伤,最常见的是子宫脱垂和尿失禁,这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的疾病。多次流产、做阴道手术以及子宫手术、身体缺乏性激素都会对盆底性肌肉和神经带来损伤。生完孩子42天之后应该做盆底功能的检查,另外也应该多做一些盆底康复的训练。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之后必须做妇科检查,这样才能够看一看产妇生殖器官恢复的情况,一旦出现异常要及时解决,避免拖延,月子期间不能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妇科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 产后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7大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女性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有很多妇科疾病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去医院做体检时才能够查出疾病,比如宫颈癌,只要早发现治愈率就会越高,所以……详细>>

女性体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这5种项目不可少!

近年来人们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女性都自觉自发的一年定期去做两次以及两次以上的身体检查。但是很多女性在刚开始做体检的时候,……详细>>

妇科检查需要查什么?这3个检查项目缺一不可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妇科方面。她们最害怕的就是妇科病发生在自己身上,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除了预防妇科……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这2类女性需要做妇科检查 3项妇科检查千万不能省!

现在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早治疗,尤其是2类……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