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这几个时候女性怀孕要三思 别把自己的子宫开玩笑

2019-03-17 07:03:46      

女性如果想要怀孕生子,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如果时机不对,不仅孕育不好宝宝,而且还会容易发生意外。以下便是几个女性最不合适怀孕的时机,希望大家能有所重视。

女性不适合怀孕有哪几个时间?

1、流产后半年内

女性如果刚经历一次流产,再次怀孕必须要经过六个月以上。因为流产毕竟是一次手术,它对女性的宫颈、卵巢、子宫等都会造成一定量的损害,如果流产之后马上怀孕的话,特别容易造成早产,而且还会使以后的怀孕不易。尽可能的在女性的身体得到完全恢复之后再进行怀孕。不过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否则频繁流产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育能力有影响。

2、生产后半年内

女性在生产后再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因为刚生产后的女性是不适宜怀孕的,顺产女性在产后的半年以后才能计划怀孕,而剖腹产的女性要等三年,因为剖腹产会使女性成为疤痕子宫,如果间隔时间太短就进行怀孕,在怀孕后期胎儿长大后就特别容易使子宫破裂,产生危险。

3、停用避孕药三个月内

如果女性在平时有口服避孕药的习惯,一定要在停药后的3-6月之后再进行怀孕。因为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而每天都吃避孕药会使体内有很强的雌激素残留,这些雌激素在人体内需要消耗半年才能消除殆尽。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怀孕了,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胎儿在出生后会带有缺陷的可能。

4、对烟酒没有戒除

我们都知道男女现在备孕时一定要提前就将烟酒戒掉。因为抽烟喝酒对于男性的精子质量和数量有一定的影响,造成女性不易怀孕或者怀孕后容易出问题。所以说如果有近期怀孕的计划最好在提前三个月的时候就适当的戒烟戒酒,如果女性本身就抽烟喝酒的话也要戒掉。

5、住进刚装修好的新房

如果夫妻二人刚刚搬入装修好的新房,一定千万不要急着怀孕。因为刚装修好的新房,即使常通风也有一定的危害物质残留。最好还是请专业的人士来家中检测甲醛等危害物质是否超标,如果超标了要立马搬出房子,更别说在这栋房子里怀孕了。如果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怀孕待产就会使胎儿有生理缺陷的可能。

孕育孩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避开以上五个不易怀孕的时间。最好能采取科学合理的备孕,只有这样才能生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宝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怀孕的时机 怀孕 女性

女性怀孕生子很辛苦,但会带来这几个健康益处

怀孕无疑是一场特别和愉快的体验,母性的快乐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觉。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怀孕也带来了一定的健康益处。详细>>

如何确认自己怀孕了 有这几个方法可以用

女性怀孕初期会出现身体异样的情况,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恶心、头晕、乏力等表现,女性如果出现身体异样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检查,早孕试纸可检测女性是……详细>>

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怀孕了怎么办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会缠上很多的女性“一些女性被确诊了子宫肌瘤后不小心怀孕了,这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今天就……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女性怀孕吗

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不重视,感觉此病是良性的,也不知道此病的具体危害,为了所有女性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怎么保养自己的子宫?日常做好5个保健措施

相信大家都知道,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种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与否关系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但是子宫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一种器官,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