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为什么阴道瘙痒晚上发作更严重?

2019-03-19 07:08:49      

很多女生都会反映这样一个问题,白天时阴道瘙痒不严重,夜晚时分阴道却瘙痒难耐很难忍受。有些人会对此归结为心理问题,但是阴道瘙痒晚上发作更严重也有其他的原因。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阴道瘙痒晚上发作更严重。

阴道瘙痒晚上发作更严重有哪些原因?

1、疾病原因

外阴的局部性疾病也会导致女性在晚上引导更加的瘙痒,难以忍受这些外部的局部性疾病,主要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淋病、梅毒、接触性皮炎等。如果女性在夜晚的时候阴道会非常瘙痒,这事一定不能对此忽视,因为再怎么样这也不是正常的现象,应该去医院进行治疗,看是否有阴道外部疾病的发生。

2、不注意清洁卫生

因为阴道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注意卫生的话就会导致细菌的侵袭,进而会引发瘙痒,男女等一系列症状。如果女性不注意卫生不进行阴道清洁的话会使阴道的分泌物增加,分泌物不清洁干净又会是细菌的天然培养皿,使细菌特别容易在阴道滋生,形成炎症,进而引发瘙痒难耐的情况。所以说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一定要把阴道的清洁卫生放在首位,每晚在睡前对阴道进行一定得冲洗,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阴道瘙痒的发生。

3、过分依赖妇科洗液

很多女性轻信电视广告认为只有妇科洗液才能将阴道清洗干净,就频繁的使用妇科洗液。其实妇科洗液也算一种药物,如果频繁的使用会改变阴道本身的菌群,使阴道菌群失去原有的平衡,就会使阴道有发炎的症状还会使阴道瘙痒难耐。其实平时用水就可以对阴道进行清洗,完全没有必要使用妇科洗液,所以为了预防晚上阴道瘙痒难耐的情况一定要摆脱对妇科洗液的依赖,选用清水冲洗。

4、情绪较差

很多女性的情绪也会使她们在夜晚比较容易阴道瘙痒,因为一些暴躁忧郁抑郁的情况会使女性不自觉的抓挠下体,就会使下体越抓挠越痒越痒越抓挠,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其实开阔自己的胸襟,多考虑别人,只有这样进行自我开导才能缓解不自觉的去抓挠阴道的坏习惯。

女性在夜晚阴道瘙痒难耐是有一定原因的,如果是疾病方面的原因,一定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情绪上的原因,一定要保持一个开阔的胸襟。如果是卫生方面的原因一定要注重引导的清洁卫生。相信做好以上这几点,就可以避免发生晚上阴道瘙痒越发严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阴道瘙痒总是在晚间发作?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阴道瘙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炎症而经常有阴道瘙痒,但她们特别奇怪,在白天瘙痒不严重,到了晚上却难以忍受,让她们很是……详细>>

阴道瘙痒是怎么回事?阴道瘙痒可以涂抹什么药?

阴道瘙痒是阴道不同病变所引起的表现,当瘙痒加重时会坐立不安,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瘙痒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来治疗,以免影响睡眠而加……详细>>

女性阴道为何会瘙痒 减轻阴道瘙痒的方法

阴道瘙痒使女性朋友非常烦恼的一个问题,阴道瘙痒使女性们痛苦不堪,严重的说是阴道瘙痒是女性的噩梦,想要彻底的治疗阴道瘙痒这个问题,必须清楚……详细>>

长时间阴道瘙痒小心糖尿病?及时治疗和正确护理很重要!

当女性发现自己有阴道瘙痒症状时,切勿因害羞而避讳到医院做检查。因为,阴道瘙痒很有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的前兆。此外,如果患者迟迟不接受治疗,……详细>>

阴道瘙痒是哪里出的问题? 应该怎么办呢?

相信女性朋友都有过阴道瘙痒的经历,当出现阴道瘙痒的时候,就会表现出坐立不安,会让人感到非常尴尬,那么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