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没生过孩子 为什么乳房也会溢液

2019-03-16 07:13:49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乳头溢液情况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乳头溢液很多种原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为什么没生过孩子,乳房却出现溢液这种情况。

没生过孩子,为什么乳房也会溢液?

1、生理性溢液

女性有时候也会出现乳头溢液这种情况,但是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必理会,一般在年轻的女性身上比较常见。因为乳腺是内分泌腺的一个靶器官,它受内分泌的影响。年轻的妇女身上的内分泌激素比较活跃和旺盛,就会导致乳腺受到内分泌腺的影响比较明显,乳头也会出现少量的溢液,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乳头溢液比较多,而且持续的时间也很久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2、由全身性的疾病导致

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也会导致乳头的溢液,这种是病理性的,一般需要进行检查和治疗。因为乳腺是内分泌腺的靶向器官,如果内分泌出现问题,就会使乳头溢液的现象得以发生。比如说垂体腺瘤就会使身体的催乳素分泌很高,进而就会使乳头受到分泌乳汁的信号,出现乳头溢液。还有一些疾病的药物也会因为激素的影响而使体内的催乳激素增加,也会导致乳头溢液的情况。

3、由乳腺疾病导致

乳腺的疾病也会导致乳头溢液现象的发生,比较常见的会造成乳头溢液的乳腺疾病有乳腺增生、乳腺急性炎症等,乳腺癌也是会造成乳头溢液的,因此乳头溢液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人的重视,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乳腺的良性疾病,那么乳头溢液的颜色一般是黄色、褐色,少数会有血色的情况发生。如果是恶性肿瘤,比方说乳腺癌等,那么它的乳头溢液通常是红色、暗红色的血色溢液。但是有一种乳头溢液的情况需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单侧的血色的溢液,这种溢液很大可能性是乳腺癌的症状,千万不能对此忽视。

如果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首先不要惊慌,先判断是生理性溢液还是病理性溢液。最好去医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看是否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只有检查出病因,才能对症治疗,早日康复。要警惕乳腺癌的发生,早一点确诊就多一分治愈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溢液的原因 没生过孩子 乳房溢液

没生过孩子为何会乳房下垂?5招让乳房挺拔

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乳房能够丰满挺拔,然而梦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很多女性不仅乳房不够丰满,而且还容易出现下垂的情况。怀孕和哺乳自然是……详细>>

女人生过与没有生过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孕育孩子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做的事,是母性的天性导致的。女性生孩子是既痛苦又满足了一件事,并且对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上会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详细>>

为什么预产期到了还没生 有什么危害

很多孕妇都会遭遇到这个情况,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是没动静。如果超过预产期怎么办?其实,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分娩,都属正常。如怀孕24-36周间……详细>>

HPV疫苗你了解多少 生过孩子的打还有效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疾病,因此女性需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通过注射疫苗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尤其是已婚女性更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定……详细>>

没生过孩子就不会有盆底功能障碍吗?

大多数的盆底功能障碍主要是由怀孕和分娩后盆底松弛又未能得到很好的康复训练导致的。那么是否意味着没生育的过的女性就不会出现盆底功能障碍性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