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总是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好方法帮你来调理!

2019-04-14 07:00:13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天到30天,但是部分人群当月经快要来临时,总是感觉有些血液像堵着一般却排不下来,推荐几种方法来通调经血。

总是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好方法帮你来调理!

1、当归煮鸡蛋

需要两个鸡蛋,9克当归,6克红枣,先把红枣洗干净切成两半去除核,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当归具有活血和补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通经活络,能够缓解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和身体衰弱、贫血以及脸色发黄的问题。

2、玫瑰花茶

准备5颗红枣,5朵玫瑰花,适量的枸杞子以及桂圆,红枣处理干净去核,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杯子里面加入开水冲泡,闷20分钟就可以服用了。玫瑰花具有调经止痛以及活血散淤的功效,适合于月经量少或者月经迟迟不来的女性,能够调理血气。同时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了痛经。

3、益母草茶

把20克益母草和6颗红枣放在碗里面浸泡30分钟,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用双层纱布过滤药渣,放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即可。益母草具有活血调经以及养血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闭经、痛经以及月经不调,非常适合于血虚寒凝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4、要做好身体的保暖

当寒气入侵时就会影响到月经血排出,导致月经血发黑或者月经血液流不下来、痛经等,这类人群应该多喝红糖水或者温水。做好身体的保暖,尤其是要做好下半身的保暖,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热水袋来敷腰部及小腹部,促进月经血排出。

5、适当的晒晒太阳

体寒的女性四肢发冷,同时伴有宫寒、月经会推迟而且痛经,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来提升其阳气,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调节中枢神经,尽量在早晨6:00~10:00晒太阳,因为此阶段阳光里面的紫外线弱,而且红外线强,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下午4:00~5:00晒太阳能够促进身体对钙以及磷的吸收,提高了体质。

温馨提示

要保持心情的舒畅,调整好饮食结构,做好身体的保暖,避免神经处于紧绷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方法 月经不调的调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五种饮食帮你调理月经不调

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月经不调请保持精神愉快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月经不调中医帮你来调理 艾炙这3个穴位能改善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周期出现了不规律,中医认为月经不调主要是和脏腑功能失常以及气血阴阳失调有很大的关系,正好艾灸能够缓解,对相关的穴位进行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