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妇科肿瘤早期有哪些症状?7大异常需要留意

2019-04-16 07:50:29      

妇科肿瘤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是极其的多,大多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让自己出现妇科肿瘤,曾有研究调查很多女性都是到了肿瘤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疾病,所以让自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女性对于妇科肿瘤早期的一些症状可以做个适当的了解,这对于自己早期发现肿瘤有着极大的意义。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谭鹰曾接受采访表示,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在这些年有增加趋势,它的发生和女性生活方式以及一些生活习惯的改变有关系,大多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内的激素失去平衡,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最终导致妇科肿瘤的发生。另外,她还表示一些围绝经期妇女也容易出现妇科肿瘤,这个阶段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容易让身体的雌激素水平出现波动而导致妇科肿瘤的发生。

妇科肿瘤手机有哪些症状?

一、肿物

一般会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上,尤其是乳房,在平时要学会检查乳房,如果按压乳房有发现肿块的时候就要警惕,大多数是出现肿瘤。

二、月经出现改变

如果是出现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癌等子宫生长肿瘤时,就会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象,会发现自己的月经量过多或者是月经没有规律的来临,以及月经时间持续比较长,在这些情况的发生时就要警惕子宫肿瘤的发生。另外当卵巢出现卵巢瘤的时候也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而让月经周期被干扰,从而出现月经异常。

三、阴道出现异常分泌物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子宫内膜以及宫颈内膜所分泌的物质形成量是不多的,而且也会随着月经的周期发生改变,但是当女性的子宫宫颈出现肿瘤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水样血性或者米汤样白带,其中这些白带还会合并感染伴有臭味。

四、绝经后发生出血

女性在进入绝经后是不会有月经来临的,而如果在停经一年以上会出现不规则出血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肿瘤。

五、剧烈腹痛

卵巢出现肿瘤并且发生感染或者扭转的时候,下腹就会发生剧烈疼痛感。

六、饮食发生改变

如果是发生卵巢癌,在最初的表现会出现腹胀以及各种消化道症状,很容易让自己的食欲下降。

七、大小便出现改变

卵巢肿瘤的发生还会导致大小便出现异常,随着肿瘤物的扩大而让膀胱和直肠被压迫,进而出现尿频,大便干燥以及排尿困难等症状。

温馨提示,女性对于这些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发现,也就能够让自己及时进行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谭鹰
擅长疾病:
熟练操作腹腔镜进行妇科手术及运用宫腔镜诊断和治疗子宫疾病, 擅长各种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妇科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