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这3种妇科病有一定要遗传性 千万不可轻视!

2019-04-16 07:43:31      

部分女性会因为妇科疾病而不以为然,其实妇科病的危害相当大,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而且有一些妇科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特别是下面提到的三种危险妇科病。

这3种妇科病有一定要遗传性,千万不可轻视!

1、乳腺癌

乳腺癌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疾病,有明显的遗传特征,要是有家族遗传史就应该警惕是否是遗传性的乳腺癌。遗传性的乳腺癌主要表现为两个方式,一种是母亲没有患过乳腺癌,但是有姐妹曾经患过乳腺癌,一般会发生在闭经之后,而且是单侧性的乳腺癌。另一种是母亲患过乳腺癌,孩子会在闭经前患上乳腺癌而且是双侧性的。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防晒措施,平时对乳腺自我检查,及时的发现相关的信号,25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每个月做一次乳房检查,在月经来潮的第9天是检查乳房的黄金时间段。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对于晚婚未育以及大龄未婚的女性更应该引起警惕。不良因素会诱发乳腺癌,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避免熬夜,尽量远离电离辐射。

2、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和早怀孕、早结婚,多次怀孕以及慢性宫颈炎有关,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凡是有了一次性生活后,应该每年做一次检查,若检查结果正常,能够适当的延长检查的间隔时间,平时应该多观察阴道出血以及白带。若是白带突然增多,阴道不规则流血,白带有明显的异味就应该引起警惕。患有宫颈糜烂或者宫颈炎时应该及时治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卫生,保持规律的性生活,不能让性生活过于私乱,减少做流产的次数。

3、妊高症

妊高症也就是妊娠期高血压或者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女性在怀孕前曾经患上糖尿病、高血压或者慢性肾炎等都会引起妊高症。要选择合适的年龄怀孕,怀孕前患有糖尿病或者心脏疾病的话应该得到治愈之后再怀孕,要控制体重。

温馨提示

以上三种疾病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异常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遗传性的妇科病 妇科病的遗传性 妇科病

对于妇科病的治疗 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总是把妇科病当做最大的敌人,其实事实也真是如此,像一些严重的妇科病,不仅影响女性的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还会摧毁女性的健康,甚至夺走……详细>>

不想招惹妇科病 这4种行为一定要拒绝!

妇科病对于女性来说是洪水猛兽的存在,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得了妇科病,但是害怕归害怕,日常生活中还依然做着容易招惹妇科病的行为。到底有哪些行……详细>>

妇科病都要治疗?医生提醒你,这5种不一定要治疗!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很多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以及卵巢疾病等,妇科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但部分女性缺乏一定的认知,再加上听信小诊所或广……详细>>

为什么夏季妇科病高发?这3类女性一定要谨防!

高温潮湿的夏季为细菌和病毒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本来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让病毒入侵,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女性私处很娇弱 这3种行为易导致妇科病 一定要拒绝!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忽视对女性私处的护理,甚至会有一些坏的生活习惯对女性私处有很大的危害。接下来我将介绍三种行为,这三种行为对于私处的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