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期运动到底好不好 真正答案来揭晓

2019-04-25 07:37:2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每个月女性面临的都是要来月经这个问题,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在月经期间到底是不是可以进行运动,是那些运动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经期运动到底好不好,我们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女性在月经期间其实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对于促进血液循环有非常不错的好处,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进行任何剧烈的运动,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也是非常好的。

月经期第1-3天:拉伸运动

经期前几天月经量较大,建议做一些较为轻柔的拉伸运动,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这些轻运动能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但要避免倒立动作,强力后弯、扭转与耗费体力的站姿动作来挤压骨盆造成充血。可多做束角式帮助骨盆腔的血液循环。在运动过程中若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月经期第4-5天:有氧运动

经期后几天身体开始恢复,月经量也减少了,可以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如:慢走、慢跑等。经期适量的有氧运动是可以的,重要的是有个额度,运动时间和运动频率都要减小。适量的慢跑可以缓解经期所产生的焦虑不安心理,还可控制体重,能预防动脉硬化,这样才能既维持了减肥效果又保证了身体健康。

生活中女性一旦出现发烧、感冒、头疼后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会抑制一些有益菌群,给了霉菌大量繁殖的机会。所以女性在使用抗生素时一定要慎重,每天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负面情绪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使念珠菌乘虚而入。内裤要选择棉质的。霉菌无处不在,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内衣裤要单独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完后要进行太阳暴晒。

在月经的期间需要注意避免参加水上的一些运动,比如跳水游泳之类的运动都是不可以的,也不能出现着凉的情况因为着凉之后很容易导致一些子宫类型的疾病,甚至会出现感染的情况,还是会导致月经失调的情况,发生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运动好不好 经期运动 经期

经期喝咖啡好不好

经期不能喝哪些饮料: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经期运动 走出经期低落循环

人们都说经期不宜剧烈运动,但不代表经期连一点运动都不能做,经期适当做一些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因为血气不通而造成的疼痛,还可以在一……详细>>

经期运动四禁忌:忌水中运动

经期适当运动可以缓解不适感,帮助经血顺利排出,但是强度太大或者持续时间太长的运动在经期都应避免,以免对健康造成危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女性……详细>>

经期运动分阶段选择 长期激烈要远离

很多女性月经期间无法严格坚持饮食规定,却能够坚持像树袋熊一样窝着“一动不动”,好比坐月子一般。其实,经期适当做一些慢节奏、负担小的运动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