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经血黑需要“排毒”吗?原来真相是……

2019-04-19 15:05: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现象,还会遇到月经血色发黑的现象,这样就往往会给女性带来非常大的困扰,其实这和身体里面没有排毒干净的原因导致的。其实这是暗示我们需要排毒的。

经血黑需要“排毒”?

人体内确实会不断地产生一些无法吸收的“废物”,但是这些主要是通过排便以及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当然了,排汗也是一种日常的排毒方式。人体排出毒素之后整个人的精神就爽多了。这也印证了一句话“无毒一身轻”。不过嘛,这些所谓的“排毒”和女生每个月的月经可没有多大关系。

月经是卵巢功能发生的周期性变化,进一步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和子宫内膜的脱落,最后伴随着“血液”排出体外。只是,月经是一个周期的、规律的、正常的卵巢功能变化,并不具备排毒功能,因此月经颜色的深浅也不能代表女性体内存有毒素。

如何将经血排干净?

1、喝红糖水

在月经的期间可以喝一些红糖水,红糖水加快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让月经排除的更畅快。而且喝红糖水能补充身体的热量,这样能减轻经痛的情况发生的,经期由于排出过多的经血导致气血虚弱,红糖水可以很好地进行补给。

2、吃猪血

女性在经期因为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经血流出,对身体来说是一个损失血液的过程,吃猪血可以补血养身。而且猪血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一个很好的滋补品。

3、多喝温水

有些女性因为经期在排经血,所以就拒绝喝水,担心血量会增多。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喝温水多上厕所更有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同时还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对经期的女性来说只有好处无害处哦。

经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1、围绝经期的女性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情绪愉悦的同时,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2、还要注重饮食调理,食物要清淡且多样化,这样才能摄入丰富的营养。另外,在调理月经的时候,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增加肉类、蛋类、奶类、动物肝脏等食物的摄入。

3、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可以减轻女性的压力,这对调理月经也有不小的帮助。

4、女性调理月经还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另外,在经期也可以适量地参加体育锻炼。

如果在月经期间经血的颜色不正常,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在平时也要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有的人经常不注意生活习惯,就会导致月经紊乱的情况发生,而且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喝凉的东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血色发黑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血色发黑的情况,那么经血发黑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办?

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一些女性原本月经很正常,但一段时间内月经颜色发黑,这些女性于是很纳闷,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月经颜色发黑,这正常不正常……详细>>

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在女性的经期前后,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等现象都是正常的……详细>>

月经发黑有血块代表什么 需要治疗吗

月经是女性性成熟最为重要的标志之一,在女孩来初潮到老年绝经之前,月经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指示之一,如果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