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月经期感冒你遇到了吗 几种方法尽快恢复

2019-04-20 07:51:1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在月经期间是不能随便服用药物的,随便服用药物,对于夜间会造成混乱的情况,而且药物对身体还会有一定的伤害,所以在经期遇到感冒到底怎么办?很多人都不大清楚,其实这种方法能让你尽快恢复正常。

在生理期的时候感冒是非常伤身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能尽快的恢复到正常。感冒若及早发现,治疗,就不会留下后遗症,伤害体质,若是置之不理,感冒症状会越来越严重,觉得头昏眼花、疲倦异常时才治疗,那感冒痊愈所需的时间就会相对拉长。

生理期时感冒,生理期过后却没有完全根治,恐怕会造成体质变得更加敏感虚弱,抵抗力变得更差,之后只要有一点细菌感染,就可能生病,因此,不能小看生理期间感冒的严重性,而且患了感冒一定要彻底治疗。

生理期感冒的调养法

按摩手法

缓解头痛

由印堂向太阳穴推揉约2分钟,再单独按揉太阳穴2分钟。

消除腰酸

两手握拳,食指突出,放于背后腰椎觉得酸疼处,以画圆的搓揉方式,轻轻按摩约3分钟。

释放压力

单手握拳,利用手背的食指加中指加无名指的关节,按压头部觉得酸疼的穴道,约3分钟。

心理调养

1、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的舒畅,因为情绪影响着身体里面的免疫力。如果心情好,免疫力相对也就会提高,如果心情不好,免疫力很容易下降,这样很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发生。

2、生理期间因情绪容易不稳,如生闷气、忧郁、躁郁等,反而更易生病。若能不生闷气,让心中的气顺畅运行,才能保持气血运行顺畅,避免因上述原因感冒,预防胜于治疗,保持情绪舒畅也是预防感冒的方法。

月经不调日常预防

1、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和精神因素,以免影响到性腺轴而引起月经不调。

2、减缓工作中的压力,让心情放松。

3、远离电磁波和噪声。

4、切勿滥用药物,不吸烟,不要盲目减肥。

5、经常参加锻炼,如游泳、跑步、快走、有氧操等,因为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保持体形,还可以缓解精神压力。

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感冒还是不建议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需要去医院来进行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才能选择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到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月经期感冒用药有讲究

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发热恶如疟状,昼轻夜重,应以小柴胡汤为主治疗。病情特别严重者应及时入院治疗。详细>>

月经期间感冒不能随便吃药吗?

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一些民间传闻表示,月经期间感冒是不能乱吃药的,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不如听听妇科专家怎么说。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

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感冒怎么办?广东省中医院妇科杨洪艳副主任说,此时只要用一味黄芪煎汤,就能解除经期感冒的烦恼。 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