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腰酸背痛怎么回事 判断疾病有这几种方法

2019-04-20 07:02: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在平时会出现腰背酸痛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是腰椎不好的原因导致的,但是其实女性如果出现腰痛的情况下,也很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炎症的原因。

女性腰酸背痛与哪些妇科病有关

1、盆腔炎

盆腔炎是非常熟悉的,盆腔炎这种疾病在有炎症刺激下的情况肯定会导致腰部疼痛的现象,所以在出现盆腔炎之后也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2、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如子宫脱垂时,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1、盆腔肿瘤

如果盆腔内出现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肿瘤,当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时,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2、妊娠病

女性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3、生育因素

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过多或者性生活不加节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4、产褥期劳累

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5、经期、产后受凉

罹患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妇女,多因在月经期、分娩和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

女性腰酸背痛吃什么食物好

1、黑米

黑米被称之为“药米”、“寿米”的美称,黑米的营养价值比白米要高很多,而且黑米具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女人经常食用黑米,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补肾了,气血双补,健脾养胃的作用,对于缓解女人因为妇科疾病引起的腰痛,有不错的效果。

2、阿胶

阿胶对女人的好处就不用细说了,阿胶被称之为滋养女性的上品,具有很好的补气养血,改善贫血,保护子宫和提升卵巢功能的作用,我想朋友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阿胶,能够起到很好的滋阴养颜,促进雌激素的分泌,还能起到降低妇科病的发生率!

女性在平时的饮食的规律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平时可以吃一些阿胶,阿胶对于补气血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还要注意,如果月经不正常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去检查,才能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常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个诱因!

90%的妇科疾病会引起女性腰酸背痛,腰酸背痛不仅仅是因为身体过度疲劳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受到了某种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哪些妇科疾病会直接导……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背后隐藏哪些疾病

大多数人腰酸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韧带拉伤、椎间盘突出症、退化性关节炎﹝俗称骨刺﹞、脊椎滑脱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酸背痛的常见……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怎么办 3款食疗方有效缓解

黄芪、丹参、生地黄都能活血养血,增强骨质,菠菜含铁,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猪腰补肾,强筋骨,搭配食用,可益气补血,补肾强腰、强身健体。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专家来给你支招!

腰酸背痛是很多孕期的孕妇常有的情况,导致腰酸背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具体到底是怎么会事呢?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