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简单七招 帮你缓解青春期乳房疼痛

2011-10-11 10:4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穿稳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二、避免利尿剂

  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三、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四、不吃咸辣香肠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五、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六、防止肥胖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七、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详细>>

四个小妙招 缓解乳房疼痛

很多青春期的女生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问题。青春期乳房疼痛、肿痛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场,女孩们不要太过于担心。虽然乳房疼痛……详细>>

青春期少女慎选文胸 缓解乳房疼痛有妙招

女性乳房发育时若文胸选择不当或穿戴不当会影响今后的哺乳。对发育期少女而言,定型文胸,尤其是带有钢圈的文胸并不适合,她们只需要穿戴背心围即……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乳腺疾病会严重威胁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许多中年妇女一旦发生乳腺疼痛就会变得更加紧张。那么,是什么导致中年妇女的乳腺疼痛呢?乳房疼痛是……详细>>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教你几招缓解疼痛

乳房疼痛有可能是乳腺囊肿,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炎造成的,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乳房检查,如果出现……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