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月经经血发黑是怎么了

2011-10-14 08:02:04      家庭医生在线

  性的身体健康除了通过白带可以看出,还可以通过每月一次的月经来判断。 在月经的颜色、质地、量的把握上,均可以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然而,女性经期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月经经血发黑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血颜色指的是月经期经血的颜色,如果经血正常,那么应该呈暗红色,并且在经血中会伴有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阴道上皮细胞和宫颈粘液,并无血快。如果经血比较稀薄,像水一样,并且颜色发粉红色,或是呈黑色或偏紫色,那么都属于不正常的情况,如果经血呈血凝块也是不正常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情况需要及早就医诊治,确保身体的健康。通常月经经血发黑主要有三个原因:

月经经血发黑是怎么了

  原因一:气血两虚

  月经周期 不规律,有时提前有时延后,经血量或多或少,并有 经期延长 的情况,经血颜色偏淡较稀薄。或伴有腹部疼痛、 头晕 眼花,以及面色苍白、舌质淡红。调理的方法主要是补足气血。

  原因二:气滞血瘀

  经期没有规律,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并且经血颜色偏紫红色,有血快,经血流通不畅,或是常有小腹疼痛、乳房胀痛、舌质紫黯伴有瘀点、脉弦或涩、苔薄白或薄黄。调理方法注意促进血液循环、理气止痛。

  原因三:肾虚

  月经周期不规律,经血量少,颜色偏淡或黯红,并且较稀薄,有时会伴有腰膝酸软,脚跟痛。还会出现头晕 耳鸣 、小腹怕冷、起夜情况。主要调理方法是以补肾为主来调理经期。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血色发黑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女人的生理特征,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血色发黑的情况,那么经血发黑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月经血发黑应该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详细>>

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在女性的经期前后,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等现象都是正常的……详细>>

月经经血发黑的原因

女性的身体健康除了通过白带可以看出,还可以通过每月一次的月经来判断。 在月经的颜色、质地、量的把握上,均可以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然而,女……详细>>

经血发黑表示什么?应该怎么办?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来临的时候,经血并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这让她们感觉到害怕,为什么经血颜色会变黑,是不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