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1-11-16 11:09:0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常见症状

  女性在青春期的时候会来月经,同样,在更年期的时候会绝经。 而绝经的病因有很多,很多女性都错认为是更年期到了,所以中年妇女应学会辨别更年期的症状

  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5岁左右,但有些女性从40岁就开始出现更年期症状。更年期的一般症状有:

  一、神经、精神症状

  头痛是常见的女性更年期表现,有时剧痛,常伴有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喜怒无常,惧怕发生各种疾病,因而到处求医作各种疾病检查。

  二、心血管症状

  潮热是最重要的女性更年期表现,往往是从头面部开始觉热、烧灼感、皮肤发红,发展向胸部及四肢,继而出汗,历时数十秒至数分钟不等,可伴有心悸。有些病人无潮热症状而有阵发性全身冷汗,病人汗如雨有全身湿透的寒冷感觉,常感心悸,但服硝酸甘油无效,呈假性心绞痛。

  三、骨关节症状

  哪些是女性更年期症状呢­关节痛见于1/3的更年期女性,继续发展为骨质疏松、骨折等。

  四、月经症状

  一种类型是月经间歇期延长、经期缩短、经量减少、终于停经;第二种类型是经期不规则,月经来时或量甚多,或淋漓多日不止;第三种情况是突然闭经,以后不来。

  另外,女性更年期表现常见的还有浮肿以及一些泌尿、消化道、生殖系统症状等。

  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更年期的调养,以免给晚年生活带来疾病隐患。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更年期妇女说这种感觉简直就像 做贼心虚,很不是滋味儿。当外界有突然响动,有时动静并不大,自己却感到一阵心慌, 心脏突突突地跳个不停,需要……详细>>

常见的更年期症状有哪些?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因人而异。然而,所有女性在绝经期间都会经历相同的基本荷尔蒙变化。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在女性生命的这个时期发生的许多变化都是衰老……详细>>

更年期女性常见的症状

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更年期的症状相对其他疾病比较复杂多样。其中更年期症状会出现心血管症状,潮热是最女性更年期表现中重要的一个,经常是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