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坐浴10分钟可解决白带过多

2011-12-14 23:50:1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不干爽,白带过多,感觉不舒适,是令许多女性朋友相当烦恼的难言之隐,而“泡盆”此种热水坐浴方法,简便易行,能促进女性外阴血液循环,可有效改善外阴的不舒适,如潮湿、白带过多等症状,对于如此有用的方法,女性朋友不可不知!

  “泡盆”正确的使用方法:

  一、将盆子用肥皂与刷子刷洗干净。

  二、盆内放入清洁的温热水约八分满,勿加肥皂或沐浴露等;用手腕内侧放入水中测温度,以便确定温度不会过烫,以免烫伤外阴。

  三、先将外阴部清洗干净后,坐于温水盆中泡约10─15分钟,一天泡1一2次,除非有医师指示,水里不必加药。

  其他注意事项:

  一、饮食方面,可多吃含维生素C素、酸奶等,以使阴道PH值倾向酸性。

  二、建议穿著棉质内裤,以利于吸汗。

  三、有分泌物时,最好不要用护垫和卫生棉,因为不必怕弄脏内裤而使阴道更不透气而引发感染,建议可穿著免洗内裤。

  “泡盆”适用于霉菌(念珠菌)感染,细菌性感染或其它分泌物多的时候,效果良好。但是,对于阴道滴虫感染所引发的阴道搔痒及白带增多等症状,泡盆是无效的,对症状的改善并无助益,必须要用药物来治疗,当外阴用药无效时,可以把阴毛剃光,如此阴道滴虫就容易治愈了。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味重白带过多

白带是女性亲密的小伙伴,要是它异常的话,表示女性的身体有些不正常了。异味重白带过多这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在患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白带变……详细>>

白带过多小心7种炎症感染

女性在一个生理周期中白带量的多少是随着内分泌水平变化的,白带过多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出现白带过多又伴随异常症状时就往往是妇科炎症导致的,……详细>>

白带过多的两个食疗小偏方

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表现,女性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的护理,在正常生活下,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的,如果发现白带异常可要小心,因为白带异常是女性妇……详细>>

热水坐浴解决外阴潮湿

女性将外阴部清洗干净后,坐于温水盆中泡约10─15分钟,可以改善白带过多等阴道炎症状。详细>>

白带过多怎么护理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蛋清样,高度粘稠,无腥臭味,量少。但有的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