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警惕脸上的8种脸色 暗示不健康

2012-03-29 10:08: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脸色:脸色过于苍白,显示饮食中缺乏叶酸,铁质及维他命B12。

  女性脸色不好主要是由于失血性贫血造成,月经不规律、经量过大是普遍的原因。

  (二)前额:前额出现痘斑,是肝脏里含有过多的毒素所致,必须减少食用含糖分过高的食物,更要避免用太多的酒精。

  中医以为肝脏排毒可以多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晓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心情效果,属于协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引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三)太阳穴:太阳穴附近出现小粉刺,显示你的饮食中包含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需要赶紧行体内大扫除。

  (四)眼睛周围:眼睛四周围干涩,或是出现像干燥地表的裂纹,显示你有必要加强维他命B2及B6的摄取。

  (五)脸颊:老烟枪的脸颊容易出现浮肿,并出现清晰的微血管纹路.这是皮肤缺氧气的讯号。最好的决方法就是戒烟!

  面颊发红是高血压的征象。要注意减少吸烟量或戒烟,经常量血压。

  (六)嘴角:嘴角出现细微的皱纹,表示你要多多补充铁质了!

  (七)嘴唇:冬天特别干冷,嘴唇出现干燥,脱皮,剥裂现象的身体告诉你缺乏维他命B群,需要加以补充一番。

  正常人的嘴唇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如果身体有问题,嘴唇会及时给你信号噢!

  (八)鼻子两侧:鼻子两侧出现黑头粉刺,轻微干燥脱皮现象,表示血液循环不良可以适度地进行按摩,加强这部分皮肤的血液循环.或是适量补充锌,维他命B2及B6,对于改善此部分皮肤的血液循环与油腻有大的帮助。

  鼻尖代表了心脏的情况。鼻尖呈红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盐和酒精摄取过多。

  (九)脸颊两侧:这部分皮肤出现粉刺,表示饮食必须加以节制,不要暴饮暴食,多食用帮助身体去毒的食物,像苹果即对于身体肠胃自净有很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脸色不健康 你中招了吗?

中医认为,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可在脸上反映出来。当脸上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您的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为了将这些疾病隐患及早扼杀在“摇蓝……详细>>

女人九种不健康的身体暗示

实际上,这些现象有可能正是你身体有病症在萌芽的暗示。下面给大家介绍9种症状,它们或许正在暗示你的身体在闹“情绪”。详细>>

女性九种不健康的身体暗示

实际上,有些现象有可能正是你身体有病症在萌芽的暗示。下面给大家介绍9种症状,它们或许正在暗示你的身体在闹“情绪”。 详细>>

上班族要远离8种不健康早餐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当中,虽然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是提高了不少,不过所面临着的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却是越来越大了,上班族就是最为典型的一个例……详细>>

六种脸色透露你的健康秘密

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经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也许会发现身体健康状况的秘密。 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