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引发腰痛的妇科症

2012-04-12 13:16:34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腰痛的妇科症:

  一、子宫脱垂: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二、盆腔炎: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三、宫颈炎: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四、子宫位置异常: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五、盆腔内肿瘤: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六、妊娠女性: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七、生育因素: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不加节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分辨哪些腰痛是妇科病

腰痛的原因很多,大部分的人更愿意将其理解为腰肌劳损。但对于女性来说,腰痛也可能不仅仅只是劳累,还可能是因为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月经病、带下……详细>>

女性腰痛后隐藏的妇科病

大部分女士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来月经了。在妇科医师的眼中,腰痛没这么简单,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腰疼,门诊发现,不少女患者……详细>>

盆腔炎可能引发腰痛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可是很多的女性常常会有腰痛的感觉,却找不到疾病的根源所在。其实可以引发女性腰痛的原因……详细>>

产后体重增加引发腰痛 这方法治腰痛效果最好

产后腰痛是妈妈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早期主要表现为腰部发酸、无力、久坐及站后即两侧腰肌部酸痛,久坐起不来,运动后酸痛加重,卧床休息后症状可……详细>>

睡姿错误引发腰痛 3招护腰

据调查,日本国内腰痛患者约2800万人,腰痛成为了“国民病”,而引发的几大原因之一就是“睡姿”,鉴于此,日本筋系带疗法中心院长整体师介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