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

2012-04-18 09:47:53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药流最佳时间虽然适用于49天前的早早孕,但是药流的危害比较大,目前已经很少采用了。药流会出现流产不全引起出血,增大感染的可能性,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恶心、腹痛,少数妇女还会有痉挛性腹痛等不良反应。

  1、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妊娠小于49天,也就是在停经后一个半月之内。因为这时子宫不太大,妊娠组织不太多,胎儿也小。相对来说,在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内进行药流的其危险性会降低一些。但要留院观察妊娠组织是否排干净,否则流产不当会导致大出血。

  2、如果过了药流的最佳时间,可以选择人流。怀孕35天以上而又在100天以内是可以做人流。无痛人流手术当然是越早越好,尽量在70天以内做人流,这样会减少一点痛苦,比较安全,而且术后恢复起来也比较快。如果过了70天的话,孕囊比较大,这时人流手术难度就会比较大,出血会比较多,恢复起来会比较慢。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3、鉴于药物流产的费用比较低,越来越多的女性倾向于选择药物流产。事实上,药物流产有其适应症,仅适用于停经七周内以及一些没有药流禁忌症的孕妇。

  4、药物流产的过程,也非某些宣传中的那么简单,从服药到流产,一般需要3-4天。期间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恶心、腹痛,少数女性还会有痉挛性腹痛,对健康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还会导致贫血和感染。但其远期副反应尚需进一步观察,用药后需严密观察,若药流失败,应及时手术中止。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药物流产有一定的适应证,一般来说满足下列条件:

  1、停经在49~56日以内,确诊为早孕,年龄在40岁以下而自愿要求结束妊娠的健康女性。

  2、不宜行手术流产的高危妊娠,如产后、近期剖宫产后、近期人工流产术后、连续多次人工流产、子宫位置不正常、生殖道畸形、有子宫穿孔史、有盆腔脊柱肢体畸形而不能采取膀脱截石位等。

  3、对手术流产有恐惧心理的女性。

  4、尿hcg阳性,B型超声确诊为宫内妊娠。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

药物打胎的最佳时间是怀孕后的49天以内,避免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的话胎儿己成形发育过大,只能引产。计算怀孕的时间不是从发生性生活的时间……详细>>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药物人流的最佳时间一般在妊娠49天以内,如超过这个时间,最好还是采取其他的打胎方式。因为药流本身比人流要差,有很多的局限性。而此时,孕囊……详细>>

药物流产的最佳年龄

药物流产是目前中国女性用得最多的一种流产方式。主要是通过药物的方式来组织胚胎着床,那么药物流产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药物流产最佳时间是何时?

意外怀孕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都会采用药流的方式打掉孩子,药物流产最佳时间是?相信这个是很多女性的问题,以下就是相关……详细>>

药物流产最佳时间在7周内 并非人人都可做

如果停经时间超过7周,胚胎发育得较大,胎盘形成,胎儿附属结构在宫腔中附着较紧,流产成功率就会明显下降。胚胎较大也不容易排出,所以会出现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