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应该如何避免妇科炎症

2012-04-09 14:10:45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女性如何防止妇科炎症, 妇科专家介绍,女性防止妇科炎症需做好如下预防工作:

  1、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由于很多妇科炎症在初期时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通过妇检才能发现。因此为了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女性朋友要定期做好妇科检查,特别是已婚女性,以便及时治疗。

  2、注意好个人卫生

  关于如何防止妇科炎症?妇科病专家强调,日常中的内衣裤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而且最好每天用清洁的温水清洗外阴,但在清洗时不要用清洗液。

  3、时刻关注自己健康

  女性下腹部的盆腔内器官较多,出现异常时,容易引起下腹部疼痛,在无法区分自己下腹疼痛的原因时,更应该及时就医,切勿自行用药,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健康危害。

  4、注意经期卫生

  专家表示,月经期一定要注意好个人卫生,同时禁忌经期同房,以免受到感染。

  5、有病应及时治疗

  一旦查出患有妇科疾病,一定要抓紧治疗。除了白带多、腰腹坠胀等不适外,瘙痒、异味带来的尴尬与不便,给患者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平添了诸多困扰。另外,病菌还可能上行感染宫腔,甚至有可能造成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甚至发展成宫颈肿瘤等。

  6、术后要注意调养

  如发生人工流产或引产,术中注意无菌操作,防止医源性感染,术后酌情使用抗生素,同时要严格遵守术后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雨天应该如何避免妇科炎症

生活中很多女性得了妇科病后常常将此看作难言之隐,或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患病之后往往自我“诊断”,自己随便到药店买一些栓剂塞到阴道,或者乱……详细>>

女性治疗妇科炎症要注意 应避免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外阴部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汗腺丰富、褶皱多,透气性比较差,特别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妇科炎症,治疗过程中避免走进误……详细>>

妇科炎症女性该如何预防呢

妇科炎症女性该如何预防呢?女人柔情似水,温柔的让人觉得世界是那么的美好,当然女人也需要身边的人去保护,可是越是柔弱疾病 越是容易沾染,这……详细>>

女性该如何防止妇科炎症

关于女性如何防止妇科炎症, 妇科专家介绍,女性防止妇科炎症需做好如下预防工作:详细>>

妇科炎症应该如何进行护理

妊娠期,孕早期尽量不去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细菌、病毒及性病而发生感染。孕中晚期,妊娠期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应勤洗澡,勤换衣服,以淋浴为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