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能进行性生活吗?

2012-04-01 09:47:39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是女性怀孕的最佳时期,很多想要宝宝的准妈妈都希望能够把握住这一时期去创造新生命,可是有一些女性有排卵期出血的现象,那么在排卵期出血期间可以同房吗?如果同房会怀孕吗?怀孕了对宝宝有没有影响呢?

  正常来讲排卵期是不会有出血的现象的,部分女性虽然有排卵期出血但1、2天也自行消失了,这也属于正常的表现,希望准妈妈们不要担心,不过我依然建议未孕女性朋友们在排卵期不要同房,为什么呢?

  1、我们无法确定排卵期出血这一现象您的处境是否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是异常出血及时怀孕对胎儿也是有影响的。

  2、无论是经期还是排卵期出血,同房时都容易感染细菌,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排卵期盆腔充血,子宫口也很松弛,这也就意味着抗菌能力下降,那么这个时候同房丈夫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妻子体内,造成阴道环境破坏,菌群失调,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会随之而来。

  3、一旦感染上妇科疾病对日后的受孕是有一定影响的,建议准妈妈们想要要宝宝之前要做一个详细的妇科检查,将自己体内的一些疾病彻底治愈,这样也是优生优育的前提。

  那么想要怀孕的女性如果排卵期有出血的现象要请教医生,看是否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避开出血期间受孕,女性受孕成功是需要很多条件的,例如每个月卵巢必须有成熟的卵子排出、丈夫精子的存活能力、女性输卵管是否畅通、子宫环境是否成熟、是否在孕育最佳年龄内等等,以上条件全部满足才有可能受孕,希望想要宝宝的准妈妈不要心急,急于求成的结果往往不是最理想的。

  女性在排卵期出血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阴部卫生,每日更换内裤,并且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排卵期和经期一样不可以吃过度刺激的食物,例如辣的、生冷的食物,洗澡要选择淋浴,盆浴不卫生。外阴要保持清洁,尽量避免性生活。

  女性的健康是生育的基础,希望所有女性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为生育健康宝宝时刻准备着,现在很多年轻的女孩不懂得爱惜自己,频繁的性生活往往也会伤害到女性的健康,对日后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以上就是关于排卵期出血是否可以同房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能过性生活吗

中医学认为引起经间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为阴虚、肝郁、湿热、血瘀、脾虚等导致的冲任二脉在氤氲期受到扰动,血海不固所致。详细>>

排卵期出血能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是雌激素青黄不接造成的。因为卵泡一旦发育成熟,就会破裂,卵泡破裂后,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消失了;而此时黄体还没有形成,于是雌激素水……详细>>

排卵期出血还能备孕吗?什么原因会导致排卵期出血?

备孕是一件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夫妻都是满怀着希望去进行备孕的。但是备孕的期间也会出现各种情况,排卵期就是其中一种,很多夫妻对此很是担心。排……详细>>

排卵期出血有排卵吗 是不是怀不上了?

排卵期出血是可以正常排卵的,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排卵期出血同房受孕率比较高,但是要注意同房卫生,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排卵了吗

排卵期出血除了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外,还伴随着小腹疼痛或腰酸症状,以一侧多见、有时亦可有双侧腹痛,可轻可重。一般持续数小时,个别患者可持续……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